全国站北京站

美育教育纳入中考,艺术考生的春天来了?10所师范大学供考生选择

编辑:csm351
2020-11-10来源:百家号

  近日来关于教育方面的重磅信息,就要属美育教育的改革了。在不久的将来,美育类科目将纳入中考成绩,这意味着曾经不被重视的科目,以后却有可能成为不亚于数理化的巨大加分项,这将关系到全国每一位需要参加中考的考生与家庭!
  由此很多人自然而然会联想到一件事,那就是在未来是否美育方面的教师会像数学英语老师一样吃香?这方面的就业缺口会不会很大?毕竟以后美育类教师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偶尔的时候上课走个过场,艺术类考生就业的春天来了吗?
  回到10月16日那天,教育部专管艺术和体育的司长王登峰宣布:到2022年,力争在已有8个省份进行试点的基础上,将美育全面纳入中考。一些已经开始计分的省市,美育成绩大概在40分左右,这个分数足以拉开很多学生之间彼此的距离。
  之所以会做这样的决定,目的在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欣赏能力,让孩子们不再成为读书机器,而是做全面发展的多元型人才。今后将实行的科目有音乐、舞蹈、美术、戏剧、书法、影视等一系列课程。
  这些工作具体要分步实施,比如说在孩子的幼儿园阶段,着重把艺术类的科目融合成为小游戏,慢慢让幼儿从游戏当中得到启发。在孩子的小学和初中阶段,美育教育正式开设课程,向孩子们传授这方面的知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所学的科目也会慢慢增多。
  之后就是孩子的高中阶段,让孩子自主去选择学习,真正让这些科目成为孩子生活当中的一种兴趣,这一系列工作计划在2035年全部完成。
  这样的决定最直接受益者无疑是艺术体育类考生,这意味着他们将来就业时就会有更多更好薪资待遇更高的岗位可以选择。虽然在2019年的时候,美育类的教师已经多达近80万人,但想要满足国家对美育教育的设想,这些教师还远远不够。可以预见,将来一些专职艺术体育教师,将会成为众多学校哄抢的对象。
  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教育部门已经着手加大艺术体育类教师的培养,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还有可能同一些社会上的教育机构做对接。这样的话会让学生们对艺术体育学习更加系统,得到更好的美育教育。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