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师大银川学校原创音乐剧《漫卷西风迢迢路》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0-12-29来源:财讯网

  历时三个多月的创作打磨,百余名指导成员的精心编排,80名学生倾心参演的大型原创中英文音乐剧《漫卷西风迢迢路》于2020年12月2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金声艺术中心剧院浓情上演。该剧目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创意戏剧·活力校园”第七届儿童戏剧节重点展演作品,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出品,壹剧文化提供专业指导,北师大银川学校各学部倾情出演。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银川市及师大合作区域、友好单位、企业的相关领导、教育界同仁,北师大银川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共同欣赏了本次展演,并对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绎和全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

  大型原创中英文音乐剧《漫卷西风迢迢路》讲述了一场历史课上的时光之行。一群学生在历史老师的带领之下,穿越到汉唐时期,开启了漫长未知的冒险。孩子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将班超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造纸术西传、丝绸传入欧洲及文成公主和亲等着名的历史典故生动形象地再现在舞台之上。除了跌宕起伏的历史情节,该剧目还创作了12首中英文歌曲。原创主题歌曲《你好,银川》将银川的历史、发展与地域特色等一一展现。全剧汲取了东方历史故事与西方艺术形式的精华,通过一支支精彩的舞蹈,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将世代中国人追求和平、勇于担当的大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徐岩涛校长对于孩子们的发展传达出了他的期望。他指出,戏剧课程可以让孩子在释放天性的课堂上,走进自己的内心、走向他人的世界,并在不断感知所身处世界的过程中,寻找未来的航向,放飞青春的梦想。

  总导演钱正老师鼓励孩子们在戏剧表演中体验人生,感悟百态。他表示,在本次剧目排演过程中,无论是小演员、小职员,还是剧场里舞台下的观众,都能在观赏这部剧的过程当中,享受到除了艺术、趣味之外,更多的东西。

  导演、编剧董逸老师倡导在戏剧世界里汲取美与知识的滋养。他创作此部音乐剧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可以在伟大祖国的大地上,实现自己伟大的梦想。

  除了校长及专家寄予孩子们温暖的鼓励,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成长与发展更是抱有殷切的期待与盼望。通过采访小演员们的家长,他们均表示自己的孩子在此次戏剧排练和表演的过程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成长,包括自信心的提升,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性格变得更加活泼外向等等。由此可见,在戏剧中,孩子们不仅能够增长知识,获得快乐,还能学会团队协作,进而促进自身的全面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希望通过戏剧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点,提高审美能力,培养审美情趣,在掌握有关美的知识基础上发展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提升学生形象美、语言美、行动美、心灵美的素质。用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以美促德,提升青少年的道德品质,让学生拥有崇高的精神追求;以美增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让学生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漫卷西风迢迢路》旨在通过回溯历史经典,引导孩子们树立高度的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在戏剧表演中传承民族精神,彰显大国情怀。毫无疑问,这次演出定会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无法磨灭的记忆,戏剧教育也会给孩子们的人生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