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师行业传来“喜讯”3门学科人才紧缺,非师范生也有机会考编

编辑:csm351
2021-04-25来源:百家号

  “教师虽然不像公务员那样稳定轻松,但也是公认的“铁饭碗”,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教师也成了就业的热门选择。

  但是能在教师行业中真正能“如鱼得水”的还是师范生多一些。毕竟是本专业的,师范生考编和应聘都有优势,这也让很多非师范生“望而却步”。

  不过每年的情况都不一样,前几年教师岗位招聘较少,也让考编的难度增大,现如今教师行业传来了喜讯,非师范生也一样有机会了!

  教师岗位传来喜讯,大幅扩招!3门学科人才紧缺每年各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都不是固定的,教师行业也是如此,近几年教育方面的改革和调整很多,也让各地区对于教师有更大的需求,尤其3门学科的人才需求量很大。

  物理老师:高考选科物理尤为重要今年有8个省份实行新高考,学生的考试科目可能都不相同,高校在招收学生方面也做出了调整,绝大多数专业对于学生所选科目都做出了要求。

  其中,大多数的专业都要求学生首选科目中必须有物理,这也说明了物理这一学科在选择专业上的重要性,也让学校更加注重物理教学的工作。

  目前,中学对于物理老师的需求都很大,也让物理老师成了紧缺人才,如果有擅长的同学可以尝试。

  体育老师:体育纳入中考范围体育一直都被学生和家长忽略了,甚至有很多学生在体育课上会偷偷溜回教室学习其他科目,这也让学生的体育素质不断下降。

  但随着各地区把体育纳入中考范围后,体育终于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重视,学校也在不断扩招体育老师,所以一时间体育老师的缺口还是很大的。

  美术老师:被艺术生重视美术更是被家长认为是不重要的学科,只有极少数的家长会重视学生的绘画功底,但随着美术被纳入中考考试范围,学生和家长的神经也紧绷起来。

  而且走美术特长生的人越来越多,学校也需要大量优秀的美术方面的人才,就算是非师范生也有很大优势。

  对各科人才的大量不仅让师范生有机会,同样对非师范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抓住难得的机会。

  非师范生也能考编吗?

  师范生想要成为正式的老师,就要考编制,同样的道理非师范生如果想成为正式的老师,也需要考编制,这就说明非师范有资格考编。

  只不过和师范生不同的是,非师范生考编只能报考不限专业的岗位,如果某一岗位对于考生的专业有限制,非师范生就算成绩再好也不能报考。

  教师考编不是全国统一进行的,有些省份是全国统一试卷,有些是省联考,也有地区以“市”为单位,考编的具体形式和试卷还是有差异的。

  但是无论是统考还是省联考,虽然形式不一样,但考试内容没有大的差别,所以无论哪种考试形式只要学生认真复习就一定能通过。

  考编是比较残酷的考试,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做第一轮筛选,只有笔试成绩排在前面的考生才有资格进行面试,面试中成绩较高的考生就能获得编制和职位。

  想要考编,要先考“教师资格证”

  无论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都需要通过考编才能获得职位,但是在考编之前,考生还要考下教师资格证。

  那么非师范生想要考编就先要通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把教资证拿到手,才能有机会考编,考教资前考生要了解,教资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不同等级的。

  小学教资证笔试部分只需要考《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两科,而初中和高中要额外多考一门学科,不过难度都不算大,每年都有很多非师范生获得教资证。

  教资证的考试也有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只有通过笔试才能进入到面试的环节。

  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如何准备面试更容易通过?

  2021年上半年的教资笔试成绩已经出来了,相信很多同学都已经知道自己的成绩了,笔试通过了先别急着庆祝,接下来要好好准备面试。

  教资面试很重要,考生要合理分配时间,其实真正面试的时间并不多,重要的是备课(准备)的时间,这一环节考生会进入备课教室写教案。

  无论拿到哪一课的考题,一定要记住教案中最重要的:课程导入、讲授新课、巩固提高和课堂总结四个部分。

  只要在教案中有这4个部分就能拿到很高的分数,正式授课一定要“豁出去”假设下面坐了很多学生,不要笑也不要尴尬,只要面试老师看出你有不自然的地方就会扣分了。

  进入讲课教室内一定要跟老师问好,准备好讲课前要跟老师示意,讲课结束也要跟老师说再见,尽量给老师留下比较好的印象。面试其实比笔试简单,考生要经常跟身边的人练习就一定能通过。

  写在最后:未来几年内,教师这一行业都会非常热门,利用大学空余时间考教资是不错的选择,关键还是要看学生的特性,如果不喜欢教育事业就没办法勉强了,毕竟教师行业对于责任心要求还是很高的。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