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音乐学院:2022年招生总计划365人 新增音乐教育专业

编辑:csm351
2022-05-26
  中国音乐学院于1964年建立,素有“中国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的殿堂”的美誉。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国学为根基,独具中国音乐教育和研究特色,培养中国音乐理论、中国音乐创作、中国音乐表演等专门人才;以“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为办学理念,倡导和建设“中国乐派”,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秘书处学校。2020年获批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
  01
  2022年招生总计划365人
  新增音乐教育专业
  中国音乐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总数365(含北京师范生计划),与2021年相比没有变化。当然,最终计划数要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在高考录取前,批复计划数为准。
  今年新增了音乐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专业是我们学校去年新获批的一个专业,也是全国音乐院校第一个新获批音乐教育专业的学校。往年这个专业是归属音乐学专业中的一个招考方向。
  2022年,中国音乐学院共招收4个专业方向的学生,有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2022年,我校会继续招收北京市师范生计划,根据《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要求,计划招生50名。面向北京市常住户口的考生。
  02
  线上进行校考
  需“双机位”拍摄
  因为疫情,今年中国音乐学院的校考仍然是线上考试。变化是双机位。线上考试会采取“双机位”(分别录制考生和考试场景)。主机位(录制考生)和辅机位(录制考试场景),所以需要请考生提前准备两台设备,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电量内存充足。同时,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机位和辅机位的录制和上传步骤。备考建议呢,两点。
  第一,认真阅读招生简章和我们考前会发布的操作指南;
  第二,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多次的考前练习和模拟考试,熟悉操作即可。
  03
  特别提醒报名注意事项
  1.我校实行网上报名及缴费(初试、复试),不受理函报与现场报名。逾期不得补报。
  2.考生报考我校只能填报一个招考方向。
  3.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提前了解生源所在地高招部门对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免影响考试、录取。
  最后特别提示,在报名时,学校会同时发布报名使用的操作指南、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等,请务必认真阅读。考试报名截止时间随简章公布。切记!逾期不得补报,逾期报考信息不得更改。
  04
  特色专业介绍
  国音目前招生的共有4四专业,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还有一个专业:艺术管理,正在教育部备案,等待批复)。
  4个专业中,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都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音乐教育正在申报国家级及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
  音乐学主要培养音乐理论研究人才,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主要培养音乐创作人才;
  音乐教育主要培养中小学音乐师资,音乐表演涉及学校5个教学单位,包括中国声乐、中国器乐、钢琴、管弦、指挥表演人才。
  学校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办学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和全球文化视野,掌握扎实音乐理论知识、具有过硬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05
  学校人才培养优势
  1.中国音乐学院是双一流高校、是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秘书长单位,也是教育部音乐与舞蹈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2.在国际合作项目方面,依托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设立了很多合作交流项目,A类主要是学位类合作项目,针对本科的2+2项目,2年在国音读,2年在国外对方学校读,毕业时候可以同时拿国音和国外大学的毕业文凭。研究生层面还有1+1+1项目。当然,还可量身定订。费用由中国音乐学院承担。B类主要是短期的交流学习,1、3个月,1年以内的学习,探索合作,让更多的学生能受益。还有C类,自酬经费项目。
  3.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正在推进附中、本科和研究生层面设立“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每年选拔一定数量学生,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目前,对于入选学生,每位学生每年给予10万专项经费,用于学生学习。
  4.在学校的教学条件方面,设备整体很优越。斯坦威及其系列品牌钢琴有238架,是亚洲第一家全斯坦威钢琴学校。
  5.学校高度重视艺术实践。学校设有艺术实践周、各专业有教学工作坊,有期中期末的考试,有各种自己举办的赛事,还有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和中国乐派国乐团,学生自己创作的作品(包括一些课程作品,比如配器课)也能与乐团合作上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