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考音乐学院的基本要求

编辑:csm351
2022-09-24来源:百家号
1、考生需要有一定的乐理基础;2、考生需要会2~3种乐器;3、一般音乐学院考试需要通过初试、复试、三试三个考试流程,初试考察演奏能力,复试考察音乐理论,三试考察专业技能。4、考生家庭需要具备一定的财力,因为音乐学院的课程都比较烧钱。
报考音乐学院的一般要求
1、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表演、演奏专业;25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其他专业;报考作曲专业的考生,年龄可放宽到30周岁,婚否不限。
2、身体健康,无口吃,无色盲和色弱。
3、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4、符合普通高等学校的年度报名资格和条件。考生必须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毕业生或者具有同等学力,且身体状况健康,能够正常接受学习教育。
具体条件
专业水平达到一定程度:考生需要具备乐理和视唱练耳的基础,甚至更高的专业水平。一般考音乐学院至少要熟练一种乐器的演奏,对各种唱法要有一定的了解。
文化课考试达到要求:想要考音乐学院,文化课考试必须达到要求,文化课考试指的是高考的文化课考试。
对音乐热爱或者有天赋:考音乐学院的考生要对音乐充满热爱,基础功固然很重要,但是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有音乐天赋的考生,考音乐学院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个人外在形象良好:虽然音乐学院对外在没有硬性要求,穿着整洁干净是最基本的,但是在具备良好的专业水平的前提下,个人良好的外在气质会给考官留下更深的印象。
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要求考生具备较高的文化教育素养,对音乐知识要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语言组织和表达有较高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深入专业知识学习中。
关于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是指专门从事音乐艺术类教育和研究的高等院校,是培养和继承音乐专业技能的技术人才的摇篮。
中国有三所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国内顶尖音乐院校: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
我国十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院校有: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