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行业的最大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编辑:csm351
2022-05-20
  答:因为我本科读的是声乐与二胡专业,毕业以后一直从事声乐、二胡和书法的教学,所以对艺术行业的发展是相对比较了解的。
  据我所知艺术发展最大趋势是连锁模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连锁模式是越来越多了,你们门口的小卖店不声不响的就已经被京东小店,美团小店,淘宝小店所取代。哪怕是一个卖卤制品的、卖烧烤的、卖红薯的、卖共享充电宝、卖共享自行车的都有很多连锁品牌。
  既然连锁模式是越来越普遍,它肯定具备有其他的模式无法取代的特点。
  第一个是营销成本,营销成本实际上也就是信任的成本。
  如果你看到一个教育品牌,全国各地到处开花,你可能就毫不犹豫的去报名了。这就好像我们看到一个烧烤店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咱们就不敢进去,看到一个地方排成了长龙,还没搞清楚卖的是啥,就过去排了队。
  当一个家长在家附近看到了一个艺术教育品牌,然后到另外一个城市出差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个品牌,那么信任度就会直线上升。她会觉得这个品牌肯定是有实力的,不然不会开这么多分校,这是人的一种本能。
  还有在印制宣传单方面也会大大的节约成本,一张宣传单和一张海报设计是需要时间的,并且你印刷1000本宣传册和印刷10万本宣传册的平均价格,可能有10倍的区别,这无形中就降低了营销的成本。
  第二个是教研标准化。
  艺术教育的连锁机构一般都会把教学研究的细节来标准化,这个教研标准化也就是教研产品的标准化。一本教材,不仅有标准的教法,包括每一个步骤是如何进行的都会标准化!这样做的好处不仅可以更加高效的培训师资力量,还可以更加高效地组织课堂,提高教学的效果。
  大家发现没有,现在招收书法专业的大学是越来越多了,也就是说以后书法专业毕业的学生,有很多都会从事书法教学专业,所以我们面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大。
  第3个是研发成本
  研发10本教材和研发100本教材的成本,可能是10倍的区别。但是研发500本教材和2000本教材的成本,可能就只有1倍的区别,比如说我们团队的书法教学视频有10万多个,前面3万个教学视频与后面7万个教学视频花的时间是差不多的。
  因为后面会越做越熟练,并且会研发出非常多的批量制作的方法,所以速度会越来越快。
  第4个是软件设计师
  以前绝大多数优秀的软件设计师是不会进入艺术教育行业的,因为有更加有前景的行业可以加入。现在由于软件设计师越来越多,就会有一部分软件设计师进入教育行业,但是软件设计师团队是一个小的艺术培训机构,无法请得起的,所以只有非常大的书法连锁学校才能够请得起软件设计师团队。而软件设计师团队的加入,会极大的加速艺术教育的教研工作。比如说我虽然不是一个顶尖的书法软件设计师,但是因为我备考浙江大学软件设计师的研究生,有半年的学习经历,所以比普通的书法老师要远远的精通软件,所以在我们的书法研发当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机构能够在短短的8年时间之内研发出1000多本教材,10万多个教学视频。这还不包括了我们研发的3000个宣传视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