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戏韵悠悠,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戏曲音乐首届毕业生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11-24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戏韵情深曲乐韶华”戏曲音乐首届毕业生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实验剧场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以戏曲音乐与曲牌编创的吹打乐队节目,展现湖湘戏曲音乐特色的原创民族交响乐和学生自身过硬的独奏、重奏水平。现场演奏了民族管弦乐《惟楚有材》、二胡与琵琶《尘世如梦》、戏曲打击乐合奏《打闹台》、琵琶与古筝重奏《黔岭醉歌》、古筝与打击乐《夜深沉》、二胡重奏《蒙风》、京胡齐奏《迎春》、阮重奏《阮之火》、唢呐独奏《关中情》、扬琴独奏《闹红火》、大筒与乐队《蔡和森求学记》、民乐合奏《喜摘红莲》等12个作品。演出精彩纷呈,曲目博采众长,给在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让大家领略了一场传统与现代之间跨时空的音乐对话。

  记者了解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原有的戏曲表演专业(器乐方向)从1951年开始招生。2021年,根据教育部要求,该方向从戏曲表演专业中单列出来,形成独立的戏曲音乐专业,此次登台表演的是该专业首届毕业生。

  近年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戏曲音乐专业在“守”与“创”的相互演进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演奏技术传承理念,着力培育从事戏曲音乐演奏、戏曲传承、戏曲群众文化活动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持续发掘、传承、保护和创新湖湘传统音乐文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