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文艺学院学生就业创业讲座暨音乐系龙山音乐堂“求索”论坛(第25期)《创新思维与方法的运用——以中小学音乐教育为例》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7-03来源:搜狐网

  2018年6月15日下午4点,由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主办,音乐系承办的音乐系龙山音乐堂(第二十五期)《创新思维与方法的运用——以中小学音乐教育为例》在东八教学楼B座综合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嘉宾由涪城区音乐中心组长、东辰国际学校小学一部艺术学科主任、高级教师赵安永老师担任,绵阳市少年宫音乐部主任卢晓霞老师、音乐教师杨菲老师、绵阳中学实验学校艺术中心教师张仲禹老师和音乐系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系系主任吴元会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赵安永老师以中小学音乐教学与音乐活动为主题,通过讲解、演示与互动的形式和同学们交流了音乐活动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以及活动展演中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让孩子们参与音乐活动才能感受音乐,从音乐中了解音乐、从音乐中热爱音乐、从音乐中创造音乐,紧紧围绕音乐这个中心,通过各种主题、各种形式不断的去加以深化。同时赵老师认为创新就是不断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适当的变革,在变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赵老师还为同学们剖析了音乐学科的核心素养、审美能力、核心知识和基本技能等知识点。并用一个小学音乐课程教学案例——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动物狂欢节——狮王进行曲》与同学们互动,阐释创新思维在音乐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与实际运用。






  讲座结束时吴元会老师代表音乐系向赵安永老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积极思考将专业学习和创新思维结合、将专业提升与社会实践结合,立志做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END·
  文:俞家豪(音乐学1601)
  图:邱积有
  编辑:邱积有
  10-职业与生活平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