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学院新生报到,各种乐器叫人大开眼界,网友:家庭实力的象征

编辑:csm351
2022-09-07

  各地高校都陆续迎来了开学,跟春季不同的是,秋季学期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新生报到。这是“准大学生”第一次来到高校,涉及办理手续和分配宿舍等很多事宜。
  高校里的老师和学姐学长,属实要花费不少精力来支援,每年也会留下别具生面的记忆。新生报到总是能让人感受到朝气蓬勃的校园气息,或许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艺术生扎堆的院校,就更容易成为亮点了。
  浙江音乐学院开学场面:新生不仅颜值高,各种乐器也叫人大开眼界
  浙江除了浙大等名校,其他各种层次的大学也不少见。因为这里的经济发展水平不错,艺术类院校、有特色的民办院校及中外合办高校往往也比很多省份更多。
  有人说,高校的新生报到场面,就能看出生源的特点和家境。在艺术类大学里,可能表现得更加明显。浙江音乐学院的报到场面在网上走红。
  都说艺考生的平均颜值比普通学生要高,传媒大学的表演系可能尤为突出,其次大概就是音乐类的院校了。
  看完新生报到的画面,给人的感受就是这里的学生们普遍打扮时髦,不论男生还是女生,不仅颜值较高,外形也显得十分精致。
  就连前来护送子女入校的家长,也不乏着装体面的人,属实是让人赏心悦目的场面。更有趣的是,各种专业的乐器也叫人大开眼界,简直堪称“乐器大荟萃”。
  只见新生和家长既要拖着行李,也要顾及这些“大件”。有的父亲怕女儿太辛苦,全程自己背着琴。这其实还算方便的,还有不少比这更大的乐器。
  好在高校对迎接大一新生很有经验,早就准备好了运送的工具。学姐学长会拿来小推车,帮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搬运,毕竟这种“学习工具”一旦磕到碰到,成本可不低啊。
  起初家长们还很担心,自己不能亲自进校园,学生拿这么多东西很是问题。看到高校派出这么多同学帮助新生,这就放心了。
  很多新生入校后,还参加了迎新表演,这对艺考生而言可没什么难度。古典和西洋乐器各放异彩,还有学生跳舞。别说,浙音的开学场面真是很有格调。
  新生的行李是“家庭实力”的象征?其他学生纷纷自嘲
  看到浙音的新生,很多网友表示既羡慕又略感无奈。其实在没有读大学之前,班里那些艺考生,往往就是比较受到同学羡慕的一类。
  学习这种专业课,多半需要投入不少培养成本,课时费积累下来,甚至可能比学习工具还要贵。没点“家底”的话,就算学生想学也很难得到家长的支持。
  浙音又在杭州这么好的城市,就更能吸引条件不错的考生报考了。网友不禁感慨:新生行李中的这些乐器,不只是专业的学习工具,也是家庭实力的象征。
  在艺考界,钢琴的学习成本已经不算什么,有些“小众”的专业,必须买进口的工具,找到培训的老师也不容易,往往教育投入更多。
  其他很多普通同学开启了“自嘲模式”,换成我去报到,需要带什么行李呢?学习土木工程的学生调侃说:还是我们专业好,只需一个水桶和安全帽。
  考古系的同学说,只需带把铲子,方便以后去科考现场。还有人问“学厨师专业是不是要自己带厨具上学”,师范生则说“要不要直接带个学生去报到”,画风逐渐跑偏。
  就连同为艺考生里的美术生,都抱怨自己拿的都是一堆架子和颜料;跟浙音里拿乐器的这些学生显得差别很大,全然没有“被羡慕”的感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