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深耕线上阵地 传递音乐力量

编辑:csm351
2021-01-12来源:今晚报

  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和莱翁卡瓦洛的《丑角》并称“歌剧双子星”。昨晚,天津交响乐团线上推出2021年首场“空中音乐会”,为乐迷推出音乐版歌剧《乡村骑士》《丑角》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版歌剧是时下较流行的一种演出形式,相较于传统歌剧,音乐会版舍弃了占去大部分演出成本的舞台、服装,“轻装简从”地演绎原汁原味的歌剧音乐。天交曾推出《茶花女》《图兰朵》《卡门》等音乐会版歌剧,受到津城观众欢迎。天交再接再厉推出的音乐会版《乡村骑士》《丑角》,邀约了李爽、阮余群、宋沣润、杨丽、牛莎莎、沈凡秀、柯绿娃、王丰、赵一峦、周正中、王泽南等歌唱家、演奏家加盟。

  音乐会上,在国际舞台上频频征服国外观众的指挥家汤沐海,再次展现出对经典歌剧非凡的掌控力,极富戏剧性、激情十足的指挥,令率先亮相的《乡村骑士》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剧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着名的间奏曲,天交以精湛的演奏,细腻地诠释出曲中动人心魄的旋律和情感。随后,《丑角》同样呈现了颇多精彩之处。广大网友在线上欣赏音乐会的同时纷纷留言,为本台音乐会点赞,期待乐团继续推出音乐会版歌剧系列音乐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天津交响乐团及时推出“空中音乐会”,相约无法走进剧场聆听音乐的广大乐迷。在天津文旅局的领导下,乐团自觉担负起文化责任,在特殊环境下,引领业内线上讲座、线上回放经典音乐会这一创新举措,并延续至今。乐团团长董俊杰表示,“空中音乐会”将成为2021年乐团开展艺术创作展示的一方新阵地。“我们由此获得许多看不到的网友的线上支持,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热爱古典音乐而相聚在这里。我们会深耕、做强这块阵地,从挑选乐团近年主题鲜明的精品音乐会录像,到直播重要演出和最新排演的音乐会,目前已排期十多场音乐会。广大网友无论在何处,都能通过手机欣赏到精彩演出,感受音乐艺术非凡的精神力量。”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