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研究:音乐能防止80万例可避免的死亡

编辑:csm351
2022-06-04

  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的研究人员发现,音乐可以防止每年约80万例可避免的死亡,因为确凿证据显示接触音乐可以改善整体健康状况,减少焦虑并改善情绪。
  新南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亲王临床学院的兼职讲师、发表音乐效果研究报告的合著者马特麦克拉里(Matt McCrary)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研究发现,接触音乐可以引发一种具有生理成分的情绪反应。任何形式的参与,无论是唱歌、聆听音乐还是演奏乐器,都可以引起这种反应。
  麦克拉里说,人们对音乐唤起情感反应的能力的解释有很大争议。但是,这种能力似乎与音乐家和听众之间形成的情感联系有关,音乐家以情感为目的设计声音,而听众则接受这些情感。
  麦克拉里说,对音乐的情绪反应会激活大脑的各个区域和自主神经系统(ANS)——这是一种调节呼吸和心率等非自愿过程的生物系统。他说,特别是大多数接触音乐会触发“或战或逃”(fight or flight)的反应,然后在音乐结束时出现“休息和消化”(rest and digest)反应。
  “我的工作假设是,反复接触音乐并引起这些自主神经系统的激活模式会增加我们有效地应对压力的能力,这反过来又会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
  此外,自主神经系统对音乐的激活模式与运动时经历的模式相似,尽管麦克拉里说运动引起的反应幅度更高。“这些结果最令人兴奋的是它们提供了关于音乐对我们整体健康潜在影响的见解。例如,锻炼与每年预防160万人死亡有关。”麦克拉里说。
  “如果音乐能够产生一半的影响,我们就会看到每年有80万可避免的死亡。因此,如果我们能够找出目标并最大限度地发挥音乐的作用,这样的潜力是令人振奋的。”他解释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