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非遗音乐展现自然之美!徐德梁公益音乐品鉴会在昆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7-11来源:春城晚报

  一人乐团、一人合唱团、一人现场演奏唱……7月8日晚,由云南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徐德梁公益音乐品鉴会将在昆明震庄迎宾馆举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乐大典》评委导师、著名音乐人徐德梁用中国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即兴创作音乐,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音乐体验。
  音乐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为主题。现场,徐德梁用独特的音乐素材,以大自然环境中产生的声效,和中国在联合国注册成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主题为基础,进行即兴创作,以现场演绎的形式,表演了《宇宙天地和生命》《敬畏天地》《藏·戏·舞》《侗族大歌》以及云南民歌《小河淌水》等音乐。他将大自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在一起,带领听众置身于大自然环境中,感受自然环境的音效之美。
  云南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张汗青在现场致辞中介绍,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始终与灿烂的中国文明历史进程紧密联系,体现着人类文明的发达精髓,显示了中国人民在思想和实践上所能达到的智慧高度。云南作为我国民族较多的省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非常丰富,云南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积极促成和推动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旨在更好地保护、记录、传承、交流云南省的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向听众推荐了云南非遗刺绣产品,并对部分产品进行义卖,据悉当晚的义卖所得,将用于云南省非物质遗产的保护、记录、传承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云南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是经云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一个全方位服务于云南省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对外开放,并独立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的省级社团机构。宗旨是服务于"一带一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政策",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活动推进云南省与世界各国文化、经济、科教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