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七彩音符无障碍音乐教具 探索视障儿童音乐学习新路径

编辑:csm351
2022-08-16来源:山东协和学院
——山东协和学院七彩音符团队走进济南市特殊教育中心
 

  “特殊教育学校学前教育学龄段的盲童教材、教具非常缺少,全国都处于未探索区域,我们想建设全省乃至全国首家特殊儿童学前教育学龄段课程体系,尤其是与音乐疗愈相结合,但我们太缺少这部分高校、组织的支持了。”
  ——山东省济南市特殊教育中心政教处都主任
  以爱为媒同话教育
  2022年6月28日,山东协和学院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业务副院长王春梅,带领学校专注特殊儿童教育帮扶的七彩音符公益团队,携七彩音符无障碍音乐教具走进特教课堂,开展“无障碍音乐教具”进特校活动。
  在特校教室里,七彩音符志愿者团队为视障儿童开展无障碍音乐教具的使用讲解,供视障儿童测试与学习。在借助音乐教具学习过程中,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摸着八音铃,生怕把它们摸坏,用手触碰一张张乐谱卡,而且还用鼻子闻了每一个铃的味道,用心倾听音符的跳动,感受音乐带来的魅力,实现音乐学习的“玩”中学。
  七彩音符志愿者团队历经5年发展,自主开发和设计了首款公益产品——七彩音符无障碍音乐教具。七彩音符无障碍音乐教具通过“听闻触”原理,实现多种感官参与,是助力视障儿童音乐学习的新探索、新尝试。
  “这场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趣,七彩音符团队很好的将“听闻触”原理与音乐学习相融合,通过教具助推音乐学习。”班主任石老师说。音符是跳动的,音乐是令人愉悦的,通过“玩”中学,激发视障儿童音乐学习的乐趣。
  七彩音符负责人杜娜介绍:“我们将持续邀请更多社会公众共同助力视障儿童音乐教育,在时光中陪伴视障儿童成长,在时光中体验音乐学习的快乐,收获自己的那一份幸福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