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儿童科幻音乐剧《本草纲目》将在广州大剧院开演

编辑:csm351
2023-01-09来源:南方新闻网

  2023年1月11至12日,音乐话剧《本草纲目》将在广州大剧院首演,该话剧是由广州大剧院×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首部联合出品制作的重磅大作。
  《本草纲目》是中国首部由儿童自主创作戏剧文本、作词作曲及编舞的舞台剧作品。结合元宇宙概念,将科幻设定与传统内容巧妙连接。孩子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感受力,描绘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又极具现实意义的未来世界。
  从“对李时珍的不解”出发,《本草纲目》将背景设置于未来的2046年,孩子们穿越回古代和李时珍相遇,跟随他的脚步,一起踏上了寻找草药的旅程。表演融合科幻穿越、传统文化、医药传承等元素,结合游戏化内容设定和赛博朋克风格的舞美、精编数首原创曲目,从当代视角对传统文化进行再解读,带领观众穿梭古今未来,让多感官体验在剧场迸发。
  2022年儿童科幻音乐戏剧《本草纲目》延续“孩子创作,大人助力”的创作理念,为孩子们打通了一个时空视角,关注全球时代背景下孩子们的内心变化。在交流与激发当中,无数自由和温暖灵感将孩子们包裹,带领他们将目光从生活移至舞台之上。
  演出时间:2023年1月11-12日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