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3北京文化论坛“文旅融合”平行论坛举办

编辑:csm351
2023-09-22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9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北京文化论坛“文旅融合”平行论坛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出席论坛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出席论坛。论坛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主持。
  杜江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强调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把高质量作为总要求,让文旅的事业属性更有温度、产业属性更有强度,加强对文旅融合规律的研究,加快培育主客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让旅游成为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和成长方式;要把产品作为落脚点,推动供给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培育发展文旅深度融合新产品、新业态,推进文旅业态和其他业态融合发展;要把科技作为创新驱动力,让深厚的文旅资源借助科技手段活起来、动起来,让人们在旅游的快乐中感受文化的新魅力,在科技的加持中感受文旅的新活力;要把交流互鉴作为新动能,让入境旅游更具吸引力、出境旅游更具传播力,发挥好中国作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国和重要旅游客源国优势,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
  司马红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立足深厚的文脉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首善标准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动力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北京市将注重文化赋能,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强化创新驱动,激发文旅融合发展新活力;深化交流合作,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杜江、司马红为第一批24家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授牌。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6位专家等代表进行主题演讲,举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带动文旅消费、文旅融合催生演艺新业态等主题圆桌对话,6个重点文旅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同志,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华文化参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员单位代表、外国文旅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