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节奏训练标准之:《九个基本节奏型》乘法练习的细化练习方法、步骤、形式、过程及有无连线的练习形式

编辑:csm351
2024-03-26

《九个基本节奏型》是解决音乐节奏问题的一把钥匙。我们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影响进步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节奏的问题。而节奏不准确、不清晰的解决方法、步骤及节奏训练的标准一直是一个空白。如今,我们有了音乐节奏体系化的学习内容对于节奏型的基本组成、节奏型的练习要求都有了新的标准。在以上内容的基础上我们的音乐练习曲或者音乐作品中遇到难点练习片段的练习方法、步骤和要求都会有完整清晰的练习过程。这篇文章的前面部分用五线谱、简谱举例说明了所有节奏类型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九个基本节奏型》。然后是根据九个基本节奏型的各种练习要求组合出来的练习内容。如《九个基本节奏型》的横向练习、纵向练习形式、九个基本节奏型的乘法练习形式,九个基本节奏型的放大和缩小的变化练习形式等。这些节奏图形化的各种练习形式都是在最基础的《九个基本节奏型》练习方法和步骤来完成的过程。当我们学习音乐练习曲或者音乐作品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难点部分。我们有了《九个基本节奏型》细化练习过程的基础解决音乐作品的难点片段就变得简单多了。下面我们以四分音符为一拍为例列举出来节奏型的基本组成部分、节奏型的组合形式方法、步骤等。

在音乐练习曲或者音乐作品中遇到难点练习片段的练习方法、步骤和要求都会是前面总结出来的这些过程。下图的练习步骤和方法细节是难点练习的完整过程。这些难点练习的过程还包括这些练习的缩小和放大的练习形式,但是都离不开这些基本练习的方法步骤及过程。如下图中是九个基本节奏型当中第四个节奏型乘以第四五节奏型的形式。其中还包括两个节奏型之间有无连线的混合练习形式。

5-1

     节奏型之间有无连线的练习形式是提高混合节奏型练习由简单到复杂的一个过程。每个练习的环节又会有一些细节上的练习要求。熟练掌握节奏型的转换练习以后才可以练习节奏型的音高变化练习曲形式还包括节奏型当中的休止符的练习。如下图节奏旋律化的练习。

6-1

    每个节奏型的乘法练习形式都是一把打开节奏不准确的要是

7-1

     以上学习内容简单地讲解了复杂的《音乐节奏体系》当中音乐节奏训练标准的学习过程方法步骤等内容。只有你真正的抛开自己的杂念思想和旧的知识内容按照这里面讲解的音乐术语、节奏型名称等节奏体系化的知识去学习并按照要求去做就会得到迅速的提升自己的节奏水平就会发现真正的节奏学习内容。

文章来源:魅力萨克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