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北大"音乐剧学院奖"填补中国音乐剧艺术领域空白

编辑:csm351
2018-07-30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8音乐剧学院奖汇报演出现场

  “越来越多的热爱艺术、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正在将脚步踏入音乐剧的领域。”7月16日晚,第三届“音乐剧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办。作为北京大学第五届国际音乐剧研讨会与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的重要活动,经过两个月的报名及比赛,共收到170多份投稿,最终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共有22个作品进入决赛,角逐最佳音乐剧男主角、最佳音乐剧女主角、优秀团队、最具风采演员、元培助学奖、优秀奖等多个类别奖项。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音乐剧学院奖”的创办者周映辰在致辞中提到,比起华丽的颁奖典礼,本届音乐剧学院奖更是一堂内容丰富、手法独特的公益性音乐剧大课堂,以此来与业内外所有热爱音乐剧艺术并支持音乐剧发展的同仁共享交流。
  据悉,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公益性音乐剧专业实践活动,是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亦是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活动旨在建立由高校引领的具有独特学院派气质的审美范式,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展示,培养中国音乐剧人才,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同时,“音乐剧学院奖”活动的设立,填补了中国在音乐剧艺术领域的空白。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音乐剧学院奖”最大的不同是在复赛和决赛加入了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有来自韩国著名音乐剧导演、制作人、韩国弘益大学演出艺术学院院长尹浩镇,被誉为“现代舞之父”、中国现代舞创始人、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曹诚渊,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党总支书记、著名导演艺术家王良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著名音乐家张天宇,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岩松,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著名导演艺术家石俊,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任、声乐副教授吴慧敏,以及“音乐剧学院奖”的创办者、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每位老师在比赛现场对选手进行点评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除评委老师外,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助阵作为嘉宾来为获奖选手颁奖,鼓励每一位热爱音乐剧的年轻人。其中包括爱丁堡大学终身教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欧洲戏剧协会副主席奈杰尔?奥斯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汤子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汤非。
  此外,北京大学第五届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的百十余国内外音乐剧专家及中外学者也受邀观看了此次获奖选手的交流活动,并给出了高度赞誉,同时对北大艺术学院倡导的选优助学的公益性艺术活动给予高度称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