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音乐之都荣誉称号

编辑:csm351
2021-01-25来源:网络综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先后授予了奥地利维也纳、意大利博洛尼亚、西班牙塞维利亚、英国格拉斯哥、比利时根特以及哈尔滨六座城市为“音乐之都”的荣誉称号。哈尔滨市不仅是着名的音乐名城,更是亚洲惟一获得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都”称号的城市。哈尔滨是的百年音乐之城,城市的发展一直和音乐为伴,哈尔滨拥有厚重的音乐底蕴,大批上个世纪初从俄罗斯及其东欧来的犹太移民功不可没。

  哈尔滨最早一批剧场、乐团、音乐学校等都是犹太社区的成员创办发起的。犹太音乐家的音乐活动丰富了哈尔滨的音乐舞台和哈尔滨人的文化生活,将异域的文化和风情融汇到哈尔滨的地方文化生活中,书写着哈尔滨音乐文化的历史。联合国同意授予哈尔滨为“音乐之都”,是因为哈尔滨有百年的交响乐团、有在坚持最久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音乐之都”这个光荣称号是联合国对哈尔滨不懈进行精神传承、文明发扬的明确肯定。“·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是举办时间跨度最长的国家级音乐节。哈尔滨之夏音乐节自1958年创办以来,已经坚持了几十年。夜晚华灯初上的时候,大街便热闹起来,优美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响彻在整个百年老街的上空。在很多路口的空地上,正在举行精彩的老街音乐会。很多本地的音乐团队给人们带来了一首首美妙的音乐。

  在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城”中,哈尔滨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采访团的首日行程以观赏哈尔滨音乐厅的精彩演出做结。哈尔滨交响乐团为观众演奏了《蝙蝠序曲》《斯拉夫进行曲》《沃尔塔瓦河》《雷鸣电闪波尔卡》等10余首经典曲目。

  在哈尔滨,有百年交响乐团,有在持续时间最久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这座城市的发展一直与音乐相伴。曾执掌俄罗斯第三大剧院斯坦尼剧院的阿尔瓦先生,选择在退休后来到哈尔滨大剧院担任艺术总监,此外还有七八位俄罗斯的外籍专家来这里工作,他们所看重的,正是这座城市对艺术的珍惜与尊重。

  哈尔滨的灵魂底蕴中离不开音乐色彩,音乐也早已内化为哈尔滨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对于哈尔滨广泛的音乐受众基础,哈尔滨大剧院院长钱程表示,“这个城市有音乐生活的基础,哈尔滨的老百姓有很深的音乐精神,受100年以前俄国人影响一直流传到现在。哈尔滨对文化消费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联合国评的‘音乐之城’,哈尔滨是唯一一个。”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