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同源血脉,圆梦中华丨《海峡,海峡》交响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8-03来源:福建大剧院

  泱泱华夏,灿若云霞,广袤沃野,山河一家。天堑通途,宝岛归航,两岸骨肉,圆梦中华……15日晚,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伴随着气势磅礡的交响乐和饱含深情的朗诵,一场名为《海峡,海峡》的交响音乐会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大家从音乐中感受到了海峡两岸数十年来情牵意连的岁月情怀,并为之而深深动容。
  《海峡,海峡》交响音乐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演出,青年指挥家林冬晴指挥,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导演邢时苗担任总导演,著名剧作家游暐之担任文学撰稿、作词,音乐会作曲由著名作曲家杜鸣担任,著名歌唱家王庆爽、冯国栋携手福建省歌舞剧院附属合唱团演唱,特邀小提琴家刘云志现场演奏。
  交响音乐会由《故园依稀》《红烛喜娘》《孤影离愁》《同源血脉》四个乐章组成,通过海峡两岸的历史变迁,从家园、亲情、爱情及乡愁等诸多角度,以宏大的音乐叙事,展现出从骨肉分离到共盼统一的浓浓情愫。音乐会融合了器乐、声乐、朗诵、舞蹈等艺术形式,并运用了时尚的多媒体表现手段,充满着浓郁的民族风味,此外,福州地区的民俗风情在音乐会中有了精致的展现,让人油然生出“听之亲切,赏之悦目”之感。
  音乐会担任演出的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是省、市共同打造的高端文艺品牌,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在福建省歌舞剧院下属的福建交响乐团基础上,甄选并吸纳优秀的台湾籍演奏家组建而成的职业交响乐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