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西南大学普通高中音乐新课程骨干教师国家级研修班

编辑:csm351
2006-08-14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教育部于2006年6月27日7月4日在西南大学培训学院举办“普通高中音乐新课程骨干教师国家级研修班”。来自福建、安徽、浙江三个省近67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其中我们福建有8名教师参训,他们有的是地市县教研员、有的是中学一线教师。
  担任此次研修班的老师有: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刘坚,他就《高中课程改革的背景及思路》《高中课程标准导读及相关政策解读》作了详细的报告;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安国就《高中音乐新课程标准》即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和内容进行详细的分析;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吴斌,对当前高中音乐新课程改革的形势进行了客观细致的分析与解读,详细地介绍了高中音乐新教材的编写指导思想及主要特色;江苏、海南两省音乐教研员戴海云、欧阳涛,他们认真总结了进入实验区后在实施新课程中的技术问题及对策、展示了几堂具有新课改理念的公开课;广东实验区一线教师宋曼蕾现场进行教学展示,并对高中音乐鉴赏模块教学案例进行分析。
  每位授课老师都与研修班学员进行对话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学员们就高中新课程实验中可能面对的问题与困惑进行提问与咨询,内容涉及课程选修与必修、学校排课、学生选课、导师制、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等问题,他们都能就关心的问题在高中新课程实验中所蕴含的理念进行解读、阐述,并介绍实验区的做法。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在对话中互动。
  此次活动为参训者提供了一种载体,搭建一个平台,使专家的理念在实际中得到融合,找到结合点和生长点,使课改实验少走弯路,有效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