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高师合唱指挥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隆重举行

编辑:csm351
2004-10-18


2004年10月18日上午,是古城开封金菊飘香的日子,全国高师合唱指挥教学改革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有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瑞敏,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安国、吴斌,高师合唱学会原会长隋星桥,《音乐周报》主编安瑞。我校副校长王发曾,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院长赵为民也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24个省市、50多所高等师范院校的70余名代表与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家海主持。
会议开始前,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选举了合唱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至此,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合唱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陈家海同志当选为主任。之后,主任副主任会议推选了19位学术委员。
王发曾同志致辞,对合唱学术委员会的诞生、会议的召开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过我校的基本情况后,王发曾同志说,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是河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高等艺术学府,曾经拥有一批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教师,培养了许多高水平的艺术人才,也汇集了众多有影响力的艺术教育家。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河南大学将拥有很多优秀的音乐工作者。王发曾同志呼吁高师合唱指挥教学工作者把艺术实践放在重要位置,亲历亲为,并尽可能多地给学生创造上台指挥的机会。希望大家把最新最深刻的学术观点带来,把对河大最美的印象带走。
赵为民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合唱这一音乐表演形式的历史、地位及其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杨瑞敏同志发表讲话。她说,在这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全国高师合唱指挥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闻名遐迩的七朝古都开封,在具有百年校史、优良校风和革命传统的美丽的河南大学开幕了,这是高师合唱指挥同行们的一次盛会。杨瑞敏同志强调,成立学术委员会的目的就是通过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这个网络,团结广大会员和教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教学经验交流、师资培训及对外交流等。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为合唱指挥学科的专家学者和教师们搭起一个相互沟通、学习、探究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高师合唱指挥学科建设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让合唱艺术真正成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