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各路高手尽显英雄本色,备战南昌同铸音教辉煌

编辑:csm351
2008-11-11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将于本月11日在江西南昌拉开序幕。自今年年初以来,各地都在进行层层选拔,通过多项专业技能的比拼,一些教学新手脱颖而出,从而更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小学音乐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的热情。
  [广东讯]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五届广东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于8月25日至28日在广东教育学院举行。禅城区选手,实验学校凌秀芬老师一举夺魁,荣获本届比赛小学组一等奖总分第一名和中、小学组唯一合唱指挥单项奖。本届比赛云集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66名选手,其中中学组22人、小学组44人。选手们进行了理论常识、声乐、键盘、自弹自唱、舞蹈或器乐、合唱指挥等项目的比赛,各组别经过筛选,前15名进入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凌秀芬老师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取得了骄人成绩。
  凌秀芬老师将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期待她再传佳音!

  [江苏讯] 为了全面提升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各市音乐教师间的业务交流与学习,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盐城市教科院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 于9月22日到26日,在盐城市盐阜宾馆举行。 9月23日上午,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董洪亮主任、盐城市教育局周晓林局长、盐城市教科院顾俊琪院长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董主任和周局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来自江苏省13个大市的64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理论常识、键盘、声乐、合唱指挥与自弹自唱、器乐或舞蹈六个项目的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省内的六位音乐专家,分别是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何山主席、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顾桐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司徒壁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邓小英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江玲教授和江苏省教育学院韩德森教授。130多名大市教研员和部分市音乐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比赛共评出小学甲组一等奖11名,二等奖15名,小学乙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中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
  9月26日下午两点举行了本次比赛的闭幕式,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刘扬生处长、盐城市教育局崔成富局长出席了闭幕式,各位评委分别对每个比赛项目作了精彩、中肯的点评。省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戴海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比赛在紧张、有序、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海讯]日前,第五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徐汇中学音乐教师史莉莉以扎实的学科技能功底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勇夺中学组第一名。
  比赛通过合唱指挥、钢琴弹唱、自选特色、声乐、钢琴五个项目进行角逐,全方位展示音乐教师的学科技能,将比赛作为展示自己、锻炼能力的良好契机。在声乐项目的比赛中,选手们分别用美声、民族、通俗和原生态等不同唱法选唱中外歌曲。钢琴比赛现场更是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莫扎特、贝多芬、肖邦一首首名家名曲在选手们的指间流动,跳动的音符中融入了每一位音乐教师对音乐的热爱和对音乐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
本次比赛涌现出一批活跃在基层学校的专业功底扎实、综合艺术修养良好的音乐教师。代表徐汇区参赛的徐汇中学音乐教师史莉莉老师为徐汇区及徐汇中学赢得了新的荣誉。10月底,史莉莉老师将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技能中学组的比赛。祝愿参赛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上海的艺术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讯]义乌市第五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5月27日在我校举行,全市共有100多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金华群艺馆应兆铭馆长、声乐教育专家李改芳及教研员担任评委。
  比赛内容为卷面考试、键盘、弹唱、声乐、自弹自唱、第二乐器或舞蹈六项,音乐教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能。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在自弹自唱环节中采取抽签式,比赛曲目均为教材外,体现了每位音乐教师的基本功扎实程度及音乐素质。而器乐或舞蹈的展示属于自选项目,每位教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把自己的拿手好戏表现的淋漓尽致。选手们歌声优美,琴声悠扬,充分展示了水平;各种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都各具特色,吹拉弹唱各领风骚。
  比赛结束,评委对每位教师的基本功表示肯定,每位教师都能达到所要求的各种技能技巧。此次比赛,检阅了我市音乐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促进教师成长,进一步提高音乐教师的思想素质与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加强了中小学艺术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也是我市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的一次选拔赛,优胜选手将参加教育部体卫艺教育司组织的基本功比赛。
  [辽宁个人博客]9月4——7日,我和我区另外5名同事有幸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了《第五届辽宁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各项比赛的全过程。
  比赛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我们6个人也分成2组,每组一名报幕员,2名记分员。这几天每天早上7:50就要到达比赛现场,晚上4——5点钟才能结束,其中6号的晚上居然进行到了6:30才收工,到家已经是晚上7:30分了,每天中午只有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几天下来累得我们腰酸背痛,疲劳极了。尽管如此,大家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双休日照常工作兴致也是那么非常高,这毕竟是省级的大赛,藏龙卧虎,全能、单项,声乐、器乐、舞蹈、键盘、合唱指挥
自弹自唱等各项赛事精彩纷呈。
  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人欢喜有人忧,心理素质的差异,直接影响选手在场上的发挥,有的参赛教师因为过于紧张,演奏中忘了曲谱、不能连贯完成;合唱指挥时双手严重颤抖,不能分辨高低声部,以至于左右手声部动作搞反,更有甚者在跳舞时服装脱位,以至于露点还浑然不知……,但这都只是小插曲,总体的赛事给人的感觉还是水平高,很专业。
  参赛教师们来自全省各市、县,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精心备战,拿出看家本领,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很强,我们虽然是坐在下面的工作人员,但这却是我们学习、开阔眼界的极好机会,我们不放过学习的任何机会,比如,有选手演奏蒙古族的马头琴,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亲眼所见,朱妍就用自己的手机录下来,说回去留着给学生上课的时候用。还有在与评委们交流中也得到了很多收获,有专业上的,有工作中的,还有情感方面的。
  通过几天的接触,我们6位教师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及高效、准确的工作效率给省里的领导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给予我们很高的赞誉,为我们和平的音乐教师争了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