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CSMES学校终端接收系统

编辑:csm351
2008-12-19
  为加快中国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的网络化进程,中国音乐教育网管理中心从即日起对全国中小学校实施终端接收平台工作的普及推广建设工作。届时全国数十万所中小学校的音乐教师在学科教学过程中,将通过中国基础教育网络应用工程的信息、资源专业平台,畅通无阻地实现基础教育主流信息共享与国家精品资源共享。
项目实施与系统功能:
  中国基础教育学校终端接收系统是中国基础教育网络应用工程终端客户的核心应用平台,它将为全国数十万所中小学校配备课程教学综合个性工作网站,直接链接中国基础教育网络应用工程的国家学科教学精品资源库;直接链接国家学科教学活动平台;贯通与实现了区域无距离大教研、大教室的信息同步对话。
  本系统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率先在我国中小学音乐课程教学中实现了全国优质资源共享,区域教研互动,教师电子备课等与时俱进的创新教学功能,使广大城市与乡镇的中小学校都能平等享受到当今网络新技术所带来的全新教学方式,基本解决了阻碍学校音乐学科教学正常进行中的经费短缺,资源贫乏,信息闭塞等关键性问题。
  以中小学校为主体的终端接收群体是中国基础教育网络应用工程的主要服务对象,我们将从以下多方面为会员学校的课堂学科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提供积极有效的支持与个性化服务:
  一、教学入网
  1)帮助学校建立与开通“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平台”会员学校终端接收工作网站(包括健全与“平台”相匹配的链接功能与运行管理指导,及终身技术维护);
  2)建立与开通“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平台”会员学校教学资源库(包括在线资源积累与无限升级,以及对资源库使用的管理指导);
  3)为会员学校的学科教师配备与中国教育学会个学科教育专业委员会网络管理中心相链接的“个人教学工作室”(包括个人信息管理、资源收藏夹、我的短消息、我的备课本、论文发表等)
  二、课堂教学
  1)在线提供全国各个版本的新课标学科教材,以及相配套的教师用书与优秀教案;
  2)平台设有我国最大的学科教学资源库,大量的权威优质资源免费向团体会员开放。在线即时提供各类教学课件,以及与课文相配套的辅助资料与相关多媒体资源;
  3)为拥有多媒体教室的学校提供“平台”接口,可实施面向全国的网络公开课现场教学;
  三、教学研究
  1)可在线自由组织教研讨论组。突破原有传统受区域局限的教研组形式,根据自己的教学所需,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工作伙伴优化组建适合自己的教研讨论组。
  2)可同时参与全国不同区域各类主题的教研讨论组,从而结交更多的同行朋友,接触更多的教研思想,进行更多的主题性讨论。
  3)把教研融于日常工作,不受地点、时间限制,随时做到有感而发,有求而应,有问而答,大大提高了教学研究的活跃程度。
  四、教学备课
  1)该系统对教师教学备课设有强大的支持功能,为每位教师配有与平台相链接的个人专用电子备课本,并设有与平台资源库之间的资源下载通道,可根据备课需要自由采集相应资源。
  2)大容量,大空间的电子备课本可以作为教师长期的备课储存夹,便于修改,便于发表,便于对自身教学成果的积累。
  3)对备课中的疑难问题,可通过资源平台中的“爱问”栏目进行即时提问,将会获得各地音乐教师们的热情解答。
  五、教学展示
  1)入网学校的教师可自由上传与学科教学有关的个人论文、教案与课件,充分享有向全国展示自己教学成果的权利,并享有对他人成果进行学术点评的权利。
  2)入网学校的教师可直接参加年度“教师三项基本功(教案、论文、课件)网络展评”活动。
  3)入网学校可直接参与平台视频“公开课季度展评”活动;可参加平台视频“校园风貌”展示活动。
  六、学科活动
  1)中国教育学会学科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各学术委员会将依托该平台组织各类全国性学科教学活动,入网学校的教师享有优先报名参加资格。
  2)入网学校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平台参与由教育部门组织的有关活动,如:高雅音乐欣赏、征文活动等。
  3)可及时接收全国及区域性各学科教育活动信息,得到更多的参与、展示机会。
  七、业务培训
  1)入网学校享直接向中国教育学会各学科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中心申请预约参加各类全国性教学培训活动的资格;可直接申请参加由所用教材出版社组织的教材教学培训。
  2)入网学校教师无须身份验证即可登陆平台“专家在线咨询”,向国家学科教育专家咨询学科教育及教学的有关问题。
  3)入网学校可免费参加平台与中国教育学会各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的中小学教师远程网络培训。
  八、信息交流
  1)平台与入网学校设有信息传递专用通道,可在第一时间将学校信息发至平台信息库进行优化处理后向全国发布。
  2)入网学校可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平台发出的有关教育、教学、活动各类权威信息。
  3)入网学校可申请进入中国基础教育资源库进行各级别资源查询。
  九、特别援助
  1)平台对入网学校开通特别援助通道,全天二十四小时热线开放,教师对教学上的重大难题可提出紧急求助。
  2)平台管理中心将联合中国音教网组织全国中小学及有关机构向贫困地区学校捐助教材及教学设施。
  3)平台设有全国教师人才交流机构,入网学校可根据需求提出临时人才支援或长期调用申请。
  十、长期受益
  1)学校入网后,该系统平台成为了教师们取之不尽,功能强大的学校教学资源库;成为教师们教研互动,展示自我的教学舞台;成为学校开展学科教学活动的有力保障
  2)基本缓解了学校教学与学科活动缺经费,少资料的难题;支持了校长们发展学校学科教育,活跃学科教研活动,促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工作;增强与提高了学校学科整体教学能力与创新能力。
  3)学校入网后,与中国教育学会各教育专业委员会建立了最直接的信息通道,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向全国展示学科教学成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