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宁夏教育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于近日在银川成立

编辑:csm351
2009-05-06
鲁丰blog 








  为了进一步探索宁夏艺术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使全区民族文化传承与校园文化建设的艺术实践工作更好地沿着“重普及,深挖掘”的方向健康发展,宁夏教育厅体卫艺处、宁夏教育学会、宁夏教育电视台于2009年3月11日上午,在宁夏教育电视台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宁夏教育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议由宁夏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韩宏主持,自治区各市县中小学美术、音乐骨干教师,各市县主管音乐美术、艺术教育的教研员及区市主管艺术教育的部分领导等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宣读了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讨论修改了章程并通过了章程。在当天上午的会议中还选举了委员会第一届理事、成立了理事会,积极讨论制定了2009年工作目标、计划。并由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宁县、银川一中、长庆银川高级中学、银川实验中学等单位作了校园电视与校园大型艺术活动实况策划创意的经验介绍,电视观摩了大型团体操、全区艺术作品展播节目、部分市县学校艺术节活动的片段。
  在当天下午的会议上,宁夏教育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会长武宇林博士作了题为“民族文化传承与校园文化建设的艺术实践活动”的专题报告,精彩的讲解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宁夏教育“花儿”艺术团成立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唐祥、张莉、冯世秀、康冬青等老师争相上台献技,“花儿”的美妙旋律从他们的口中缓缓流出,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大会最后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教育厅、宁夏教育学会的有关领导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并作了重要的讲话。一天的会议,大家达成了共识:全区中小学要积极开展素质教育,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把学校工作与艺术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参加艺术活动的兴趣,使全区中小学生的艺术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