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初等音乐教师教育中心年会暨舞蹈教师现场教学比赛

编辑:csm351
2009-05-10




  4月27日—2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初等音乐教师教育中心年会暨舞蹈教师现场教学比赛在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艺教委副主任杨瑞敏、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刘扬生、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也可、初等音乐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周建培、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朱明光、人民教育出版社音乐室主任杜永寿、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唐志华出席大会。来自全国近40所中、高等师范院校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瑞敏作工作报告。下午开始,大会举行全国初等教师教育舞蹈教师现场教学比赛,来自全国师范院校的优秀舞蹈教师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比赛主题为民族舞,参赛的37位老师带来傣族、回族、蒙族等不同民族的优秀舞蹈课。现场授课的学生均为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该校以女性教育与艺术教育见长,在艺术教育过程中十分重视将女校特色与艺术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全校范围内开设美术、音乐、形体、礼仪等课程,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接受艺术美的普及教育与训练,多样、新颖、灵活的课外艺术社团活动为学生艺术教育个性化开辟了良好发展途径。天地明德圣女合唱团、民乐队、舞蹈队、健美操队、文学社等艺术社团活跃在学校的艺术节、120周年校庆演出、十运会、名城会等大小舞台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舞蹈技能功底,也为即将走上的幼儿教育工作舞台拓宽了视野,增长见识。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音乐教育最高规格的学术团体。近年来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成功承办多起市级、省级乃至全国性的相关会议比赛,受到全国同仁专家的广泛赞誉,表明该校的音乐教育、艺术教育在同类学校中影响力越来越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