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九次方大数据召开大数据助力全面改革深化落地座谈会

编辑:csm351
2018-08-07来源:互联网

  九次方大数据召开大数据助力全面改革深化落地座谈会
  8月2日,九次方大数据召开座谈会,主题围绕如何运用大数据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落地提供支撑体系和管理执行环境。会议以大数据和信息化视角,涵盖政企学研各领域专家,全面看待新常态下该怎样运用新技术,革新改革意识,提升改革能力,更好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既是改革历史发展的必然逻辑,更是现实发展的客观需要。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到新阶段;2017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8月2日,全面深化改革落地方案专家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全国信息化体系项目建设专家工作组主要负责人胡唐军,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前副主任、巡视员申占华,中国数字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杰等一行,莅临九次方大数据北京总部座谈研讨。


  大数据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驱动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深化改革不可忽视的引擎与抓手。此次座谈会紧密围绕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等手段,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落地提供支撑体系和管理执行环境。


  座谈中,全面深化改革落地方案专家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全国信息化体系项目建设专家工作组主要负责人胡唐军提出,将社会化数据、政府数据、企业数据有效贯通起来,将能够进一步服务于社会治理、惠及民生。尤其是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成效仍然有待提高,大数据在各地的落地与发展,未来需要一体化设计。从而构建市场监督、文化市场、农业、交通运输、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管理体系。


  中国数字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杰表示,在数字化时代,如何通过数据的构建将中国传统文化沉淀下来,并传播出去,将是文化从业者的使命与责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无论是乐器、服饰还是服装等,都有着中华文明的基因,通过现代化技术手段让其保存并开发,对中国文化的传播也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前副主任、巡视员申占华认为,中国面向世界的品牌形象,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由企业展现的。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公司的崛起,将代表中国经济新能量。


  同时,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大数据能够加快发展的“动力切换”,推动经济的“升级换挡”。促进各产业、各领域、各部门分散数据融合共享,正是大数据优势所在,通过数据资产运营,大数据资产价值释放将会形成巨大产值,广泛深入到处在供给侧的各传统产业,对过剩的供给、落后的生产能力、粗放的生产关系进行数字化重组,推动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各界人士围绕大数据如何服务深化改革展开讨论,从顶层设计方向到行业应用落地,均提出建设性意见。依托国家战略,通过数据的采集、分析,从而为改革全局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体系,和更具可行性的管理执行环境,促进各领域改革和改进的联动和集成,将成为全面深化改革有序推进的可靠动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