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即将与孩子们见面

编辑:csm351
2018-04-19来源:人民网

       《青铜葵花》是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江苏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代表作品,已翻译成英、法、日、韩语等,出版发行800余万册,在全世界产生巨大反响。在曹文轩先生的授权下,2017年6月,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正式启动了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编创工作,并由江苏省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基地承制,常州市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演出。
       为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少儿文艺精品,该剧邀请了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会长李若君、著名编剧薛梅、国家一级导演胡一飞、中国舞美协会名誉会长薛殿杰、著名作曲家周文军、著名服装设计张柏源、编舞吴德彬、灯光设计杨庆锦等一批国内知名专家担纲主创团队。
       在4月17日召开的主创人员创排工作会上,编剧薛梅说,曹文轩老师的力作《青铜葵花》以纯美的笔触写了“苦难中的美丽、挫折中的成长”。这次从文学到戏剧的再创作,生动地展现了这一迷人魅力,相信孩子们会受到心灵的震撼与感动。导演胡一飞说,儿童戏剧的假定性充满了无穷的想象力和无所不能的表现性。继音乐儿童剧《田梦儿》成功之后,我们再次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融合,进行大胆探索与尝试,相信会带给孩子们快乐与惊喜。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基地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全剧撷取原著中收养、让学、活着、离别等数个动人片段,通过语言、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着力展现童心之美、成长之美、人性之美,以及曹文轩作品丰富的情感世界。该剧将运用音乐戏剧艺术手段,编织故事和冲突,较好地表现主题,通过温婉优美的江苏民歌与现代音乐相融合,大写意与大写实相交融,展现鲜活的富有儿童情趣的艺术形象,达到感染人、引导人、教育人的效果。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介绍,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非常有意义、非常有挑战、非常值得期待,该剧突出主体立意、突出孩子视角、突出艺术呈现,是继音乐儿童剧《田梦儿》之后,江苏精心打造的又一少儿文艺精品,目的是进一步发挥美育的滋养作用,努力用丰富的思想内涵、生动的艺术形式,提升青少年的审美能力和价值判断,引导孩子们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从小在心中播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争做时代新人。
       曹文轩先生寄语称:“将我的长篇小说《青铜葵花》改编为大型音乐儿童剧,是一次创造,是一次有眼光的选择, ‘青铜葵花’作为意向、作为象征又有了新的内涵和迷人之处。”据悉,该剧剧本、音乐、舞美、服装设计等已经基本完成,将于本月中旬投入正式排练,并将于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正式首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