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胡琴群英会:记第四届上海之春首届二胡演奏比赛55周年高端论坛

编辑:csm351
2018-06-07来源:百家号

  胡琴群英会:记1963第四届”上海之春”首届二胡演奏比赛55周年高端论坛5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演艺学院隆重举行!活动由香港演艺学院余其伟教授,白得云教授共同主持。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中心音乐统筹处、香港中乐学会、香港演艺学院联合公开讲坛主办。
  在纪念《1963-第四届“上海之春”首届二胡演奏比赛55周年高端论坛》上,鲁日融大师和当年一起参加1963年首届“上海之春”二胡演奏比赛的非遗江南丝竹传承人沈凤泉先生一起,分别追思缅怀了香港中乐大师汤良德先生为香港中乐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上海著名非遗江南丝竹汤家班子核心成员汤良兴先生,也深情追忆了哥哥汤良德先生生前继承,传播,发展中乐江南丝竹的动人故事。
  期间,奉上了一筵跨时代的二胡艺术盛宴!《歌声永不落-纪念一代宗师汤良德诞辰80周年音乐会》,鲁日融大师应邀执棒由香港中乐团、香港青年中乐团、香港演艺学院联合组成的职业和非职业相结合的大型中乐团,演奏了他和赵季平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长安社火》,同时,还应邀执棒指挥并首演了由主办方委约鲁日融大师重新编配的《二胡与乐队-秦腔主题随想曲》,由鲁老的弟子,新加坡二胡学会会长王方亮先生主奏,此外,鲁日融大师还应邀执棒指挥了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胡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陈耀星先生的二胡经典作品《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参加演奏的有来自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中乐团成员二十多人,由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国二胡学会副会长陈军领衍演奏。
  鲁老在香港参加活动期间,还与香港中乐协会会长古星辉先生,弟子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先生,弟子新加坡二胡学会会长王方亮先生等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中乐界的朋友欢聚一堂!
  在此,衷心祈福国乐大师,秦派二胡与长安乐派创始人鲁日融先生健康长寿,艺术之树常青!


鲁日融大师在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厅和论坛嘉宾们合影。


鲁日融大师和香港中乐协会会长古星辉先生,弟子新加坡二胡学会会长王方亮先生、著名指挥家,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香港中乐协会名誉会长阎惠昌先生合影。




鲁日融大师在作精彩的论坛演讲。




鲁日融大师在《歌声永不落-纪念一代宗师汤良德诞辰80周年音乐会》上,应邀执棒由香港中乐团、香港青年中乐团、香港演艺学院联合组成的职业和非职业相结合的大型中乐团,演奏他和赵季平先生共同创作的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长安社火》。




鲁日融大师还应邀执棒指挥首演了由主办方委约鲁老重新编配的《二胡与乐队-秦腔主题随想曲》,并由弟子新加坡二胡学会会长王方亮先生主奏。






此外,鲁日融大师还执棒指挥了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胡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陈耀星先生的经作品《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由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国二胡学会副会长陈军领衍演奏。




鲁日融大师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为国乐大师鲁日融,朱道忠先生缘聚香港,恭撰书奉嵌名楹联一副:

  日咏秦腔融和礼乐;
  道吟风雅忠爱国音!
  戊戌夏月于沪上 陈迪栋


2016年鲁日融大师参加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论坛》期间,笔者为鲁老赠献楹联。

  文字 陈迪栋
  图片 陈照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