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西北民大管弦乐队奏响《丝路弦歌》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6-16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平丽艳) 6月11日晚,兰州音乐厅内雅乐飘飞,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大型民族管弦乐《丝路弦歌》音乐会,让金城的夏夜更加灵动迷人,当一曲曲美妙的民族管弦乐作品,从西北民族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演奏家的指尖倾泻而出,演出现场掌声雷动。
  本台音乐会特邀青年指挥家、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于川、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管民共同执棒,同时还邀请到沈阳音乐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音乐学院、辽宁师范大学的演奏家们,与西北民族大学民族管弦乐团联袂演出。开场曲目《寄少年》曲风轻快,令人愉悦欣喜。接下来由韩兰魁作曲的《月牙泉的故事》,在唯美的旋律、美轮美奂的声部交替中,让观众恍若徜徉在月牙泉边,驼铃声声,若隐若现……而《绿·风之歌》转瞬在遥远的呼麦声中,让人们的思绪飞向了辽阔的蒙古草原;赵季平作曲的《龟兹舞》则在美妙的旋律中,展现出丝绸之路的神秘莫测和传奇色彩,令人沉醉不已。音乐会的下半场演奏的是韩兰魁的音诗《丝路断想》,乐曲以丝绸之路为背景,通过《古道》《大漠》《恋歌》《桑田》几个部分,描绘出令人神往的朝圣之旅,时而雄奇悲壮,时而委婉悠扬的乐曲,仿佛使人置身大漠,看到无数骆驼在跋涉奔腾……

责任编辑:张玉芳作者:平丽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