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云南省举行学校美育建设成果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6-18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李竞立)6月14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学校美育建设成果专场音乐会在昆明举行。来自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7所学校的500余学生参演。
       今年4月21日,教育部与云南省政府签署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明确了要不断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特别强调“学校要因地制宜,积极创造和组建学生乐团、艺术团”。举办本次专场音乐会,就是希望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云南省学生乐团、艺术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参加此次演出的大中小学学生均是从零开始学习器乐,经过1到3年不等的时间学习,乐团水平便达到较高的水平。这些学校以交响管乐为切入口,组建各年级管乐团,引入国内先进的教学机制,通过系统性的教学,让学生从零基础快速达到专业级演奏能力,美育教育成果显著。其中,云南农业大学交响管乐团在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省大学生交响乐团零的突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建立了我省第一个乐团教育专业。
       这次音乐会还得到了教育部专家、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高度评价。参加音乐演奏的另5所学校分别是: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交响管乐团、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分校交响管乐团、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交响管乐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交响管乐团、云南农业大学交响管乐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