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森林交响”成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最大特色

编辑:csm351
2018-07-15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侯皓乔)7月11日,来自沈阳交响乐团、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文联、沈阳市文广局、和平区委宣传部等相关专家在刚刚圆满结束的“第四届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演出地——云飏阁召开研讨会,总结分析这一届“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成功与不足之处,力求将“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打造成东北地区响誉国内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各部门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和平区是独享浑河两岸的城区,致力将浑河打造成文化旅游产业带,把浑河打造成为文化之河、产业之河,通过举办这几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活动,使得浑河岸文化气息越来越浓,百姓的文化素养得到了普遍提升。特别是百姓喜爱高雅音乐、学习高雅乐器的热情不断高涨,欣赏高雅音乐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些都是高雅艺术普及大众的基础所在。在沈阳向国际大都市迈进的进程中,举办国际性的音乐节,对提升沈阳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确立国际大都市的城市特征十分必要。和平区是沈阳的中心城区,有责任怀揣着这个梦想一步步探索,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做大做亮做响“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品牌是完全能实现的目标。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演艺院团纷纷表态,将积极努力为“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添柴、添彩。
  第四届“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历次交响乐演出,将高雅的交响乐带到了纯自然的室外环境中,市民自由欣赏,开创了东北地区在河畔举办室外交响乐的先河,引起了很大反响,受到了各方的好评,“森林交响”成为音乐节最大特色。伴随着沈阳夏季傍晚渐渐凉爽的微风,观众秩序井然,在音乐欣赏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演出现场效果非常好,进一步验证了交响乐在室外举行的可行性,以及沈城市民对高雅艺术的理解能力和欣赏水平。
  研讨会上,和平区委表示将加快脚步前行,在软硬件上大力提升,将具有“辽代文化”特征的“云扬阁”作为演出的主要阵地。它既是演出舞台,也是浑河文化旅游的景观,一举多得。随着“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人气越聚越高,在将来的演出中计划邀请更多国内外交响乐团来此演出。通过不懈努力,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持续办下去,通过这个音乐节更好地展示沈阳浑河自然文化风光、历史文化以及都市文化特色,让浑河岸彰显大都市气派、艺术氛围浓郁、百姓精神生活丰富、城市整体形象提升、区域文化内涵厚积,从而将“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艺活动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