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民族歌剧选段专场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7-15来源:沈阳晚报

       7月11日晚,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中国民族歌剧选段教学实践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此次音乐会以回顾中国歌剧经典为主题,以展现中国歌剧成果为目的,是《中国歌剧作品声乐教学与实践应用研究》项目的结题音乐会。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德山携他的学生们倾情上演了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江姐》《白毛女》《长征》《屈原》等多部著名歌剧选段。动人的旋律,熟悉的场景,经典的片段将近代中国歌剧的精粹集中呈现在观众面前,展现了中国歌剧艺术的强大魅力。
       歌剧作为一种将视觉与听觉融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形式,具有强大的艺术性与感染力。多年来,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德山一直投身于民族声乐艺术的教学,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与研究成果。他始终致力于中国歌剧艺术的研究、创作与实践,开设《中国歌剧作品声乐教学与实践应用研究》等多部科研项目,出版《中国歌剧100年——经典唱段集萃》等专业歌剧教材,并采用多媒体教学、小组观摩、理论讲授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歌剧片段或选段与声乐教学内容相结合,突出音乐作品的思想性与艺术性,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民族声乐艺术人才,为民族声乐艺术的教学与研究做出了不懈努力。此次音乐会赵德山领衔上阵,不仅展示了他精湛的演唱技巧与从教多年的教学成果,更以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辽沈人民献上一场中国歌剧艺术的饕餮盛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博
       摄影记者 李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