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8首届深圳弦乐艺术周即将开启

编辑:csm351
2018-08-08来源:腾讯-大粤网

张景婷

  由深圳交响乐团主办、深圳市大提琴协会协办的2018首届深圳弦乐艺术周将于8月15日至8月20日亮相鹏城。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葡萄牙、挪威、乌克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艺术院校、专业院团的顶尖专家和学生将参加盛会,深交还特邀享誉世界的大提琴家秦立巍担任艺术周艺术总监。
  此次弦乐艺术周是首届举办,嘉宾阵容相当豪华:美国大福克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小提琴家亚历杭德罗·德拉戈、葡萄牙著名小提琴家以利沙·席尔瓦、加拿大大提琴家约瑟·艾云飞、挪威小提琴家奥勒·伯恩,还有深圳乐迷熟悉的大提琴家秦立巍、张益浩,以及小提琴家左军等。艺术周每天的活动包括大师课、大师公开课、音乐讲座、学术交流、大提琴集体课、弦乐队排练、音乐会,以丰富形式构建全面的交流平台,积极汲取中外名家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弦乐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深交团长聂冰表示:“深圳是一个充满热情与梦想的城市,艺术的芬芳弥散在城市每个角落。我们邀请多位活跃在世界舞台的大提琴、小提琴艺术家,与弦乐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囊传授演奏知识、经验和技巧,推动中国弦乐艺术事业的发展。”
  本次弦乐艺术周共有5场高水准演出。开幕音乐会将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举办,由小提琴家亚历杭德罗·德拉戈、奥勒·伯恩、以利沙·席尔瓦,大提琴家约瑟·艾云飞以及中国青年大提琴家聂佳鹏、张凡戈,小提琴家张炜等,演奏帕格尼尼《我心悸动》、拉赫玛尼诺夫《练声曲》、布鲁赫《希伯来诗歌》等小提琴、大提琴奏鸣曲。此外,8月17日晚在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厅,由深圳的四位艺术家张景婷、蕾西娅、金朕紘、聂佳鹏联袂演奏弦乐四重奏音乐会。8月18日晚是小提琴家张伟和大提琴重奏演出。8月19日晚,青年钢琴家、指挥家黄祖麒与小提琴家亚历杭德罗·德拉戈、以利沙·席尔瓦、奧勒·伯恩,中提琴家刘红岩、大提琴家约瑟·艾云飞精彩演绎肖斯塔科维奇《为两把小提琴和钢琴所写的五首小品》、门德尔松《第一钢琴三重奏》、舒曼《钢琴五重奏》。8月20日晚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将举行艺术周闭幕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将演奏《弦乐小夜曲》《军队进行曲》《欢乐颂》《小步舞曲》《瑶族舞曲》《女人香》等优美乐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