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泊在唐诗宋词里的古筝 任洁专场音乐会在南艺上演

编辑:csm351
2018-09-29来源:凤凰网江苏站

  9月26日晚,江苏省文联“精英精品工程”——“泊在唐诗宋词里的古筝”任洁古筝与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现场


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为任洁颁发“精英精品工程”入选证书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致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在讲话中指出,任洁在艺术水平上不懈追求,多次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及中国文化部“文华奖”等奖项,为南艺增光添彩,为江苏赢得了荣誉。她演奏功底扎实,细腻生动,技巧全面,富有激情。刘旭东希望参加演出的任洁以及青年艺术家们在名家前辈的悉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提高学养修养,追求艺品人品,勇攀文艺高峰,努力成为音乐事业发展的杰出人才,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这是继“非遗流芳——江苏省青年民间工艺家新文艺群体展”之后,2018年“精英精品工程”的第二场展演活动。“精英精品工程”是省文联自去年以来着手打造的两大工程之一,侧重选拔45岁以下、荣获全国各艺术门类奖项、具有一定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举办系列展览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他们的风采,加快对他们的培养,提升江苏文艺的整体水平。
  任洁作为南艺青年教师,省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这次入选“精英精品工程”既是对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她在艺术道路上不断精进的激励。当晚,她与指挥家王爱康,学生张果晗和墨语组合,以及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演奏员们一起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古筝与管弦乐表演。


  《望秦川》、《枫桥夜泊》、《临安遗恨》、《墨语》等古筝名曲,有的表达了悠然自得的诗意生活,有的描绘了秋色月夜的迷人景色,有的则传递出浓浓的乡情与亲情。现场数百名观众被优美的古筝与民族管弦乐带领着穿越时空,追溯传统,共同领略了唐宋的诗意风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