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48天,超200场音乐演出!第24届“蓉城之秋”闭幕

编辑:csm351
2018-11-1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11月9日晚,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内,一首由成都乐团演奏的首部成都专属交响乐《成都》,奏响“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闭幕演出。这也标志着历时48天,为成都市民献上超过200场音乐演出的“2018‘蓉城之秋’”挂上句号。
       “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从9月22日“仙人掌音乐节”开幕到11月9日闭幕,这48天中,“蓉城之秋”为成都市民献上超过200场音乐主题演出和户外音乐活动,打造出全民参与、遍地开花的音乐盛会、大众节日。


 
交响乐手、外籍歌手、街头艺人同台
三大篇章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三组成都街头艺人代表唱响《成都》,天姿国乐女子民乐团用《伎乐·24》穿越3000年历史,歌唱家祖海的《为了你》……
       闭幕晚会以三个篇章从三个维度,融汇古今、展望未来、讲述“成都故事”,以“千年文脉”展示成都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渊源与文化自信,以“幸福绽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大美成都”展现成都的宜居风采和音乐之都建设的风貌,并邀请郑绪岚、王铮亮、戴韩安妮、敖长生等嘉宾同台演出,以具有城市特色的方式,展现音乐之都魅力,致敬改革开放40年,奏响世界文化名城。
       值得一提的是,“小仙女组合”等成都首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代表唱响赵雷《成都》后,紧接着王铮亮在家乡的舞台上唱起《时间都去哪儿了》,随后保加利亚女歌手Boyana用《Hero》加盟,将现场气氛高潮。成都改革开放40年来在音乐、文化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天府文化的包容与优雅徐徐展现给所有人。


 
成都特聘金铁霖、赵季平等“音乐大咖”
设立“建设音乐之都智库”
       闭幕现场,众多“金芙蓉”音乐比赛中获奖选手演出同时,成都市政府也宣布成立“成都市音乐之都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向12位国内音乐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共同为“国际音乐之都”建设贡献力量。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金铁霖,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协会主席于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汪京京,原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王争鸣,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独立音乐公社创始人许晓峰在列。
       虽然赵季平和廖昌永没能来到现场,但他们也通过VCR,表达了对自己对成都”音乐之都“建设的支持。“成都的文化音乐载体非常丰厚,比如川音就很有历史,给国家培养了很多优秀的音乐人才,如果再深入挖掘成都的文化底蕴,调动起老百姓的热情,会更受欢迎。”赵季平说道,并表示自己很荣幸参与到“专家团”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