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祝贺第十三届全国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2-05-21来源:sohu.com

  疫情难挡学习的热情,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在南京如期举办,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双轨新模式展开,课程内容分别来自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海南省和湖南省。本次音乐年会的课程包含了优秀歌唱、律动、奏乐活动和主题式工作坊多种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体验~
  感谢所有与会老师对会议、对康轩的支持!感谢中国早期儿童音乐舞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吧~~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许卓娅教授为我们带来《整体课程视野下音乐活动中游戏化、创意化的跨领域、合作、问题解决学习》主题报告,为我们解读了音乐游戏活动的特征、音乐游戏教学的多样趣味方式或手段等,激发了幼儿园教师开展游戏化教学活动的热情。
  老师们跟着许老师一起互动、交流、思维碰撞,并积极回答问题,表述观点,全身心参与课堂互动,学习气氛满满。
  音乐游戏背景下,幼儿园班本主题中音乐游戏如何有机融合,让音乐浸润童心?南京市第五幼儿园、南京市华润悦府幼儿园的两位老师从园所成功经验出发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艺术来源于生活。江苏省军区小天鹅幼儿园的老师为我们呈现了《生活与艺术的联结——幼儿园民族民间舞的游戏化教学》。
  如何将生活融入舞蹈中?在江苏省军区小天鹅幼儿园的老师们的示范教学、要点讲解下下,与会的老师们也积极加入,跟着欢快的音乐热情舞动。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将生活融入到舞蹈中,撒种、挖土这些劳动动作也可以变得舒展、优美。因此,舞蹈教学也要基于幼儿的生活才有利于幼儿去创作。
  同时,许老师也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醍醐灌顶,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要告别枯燥的教学方式。
  音乐游戏化教学不是单一的,而是由各种不同的形式去表现。尝试利用各种有趣的游戏方式或其他手段来提升幼儿对音乐各种基本要素的感受。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教学充满趣味和活力,还可以更好的让幼儿获得全面、丰富、综合的审美体验和表现表达的机会。
  本次幼儿园音乐教育年会,汇聚了全国各地形式多样的优秀歌唱、律动、奏乐活动及教学工作坊,这不仅是一场音乐游戏知识盛宴,更是一场优秀教育者们思维碰撞、心灵互动的视觉盛宴。让我们再次重温这次音乐盛典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