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用音乐创新宣传环保教育

编辑:csm351
2022-04-24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受疫情影响,不适宜举办群体性线下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此,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特别策划推出了“携手桂溪守护地球·绿色RAP唱响公园城市”线上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推出了自编自导自唱自演的环保公益动漫MV《桂溪色彩》,通过形象生动的画面感和歌词,将环境保护信息直观的传达给群众。生动的形象、鲜艳的色彩和可爱有趣的动漫转换,让社会大众在欣赏歌曲和动漫的过程中,关注并参与到地球保护、桂溪环保工作中来。“线上开展宣传教育最大的难点是提高参与度,有趣才能产生互动,动漫和朗朗上口的rap,就比较适合传唱和传播。”桂溪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地球日并非地球的事、不能对咱的生态漠然无视、熊猫留恋巴蜀的舒适、你会渐渐喜爱成都这城市……肩负责任共同区建立防御、构建出命运相连的共同体、行动一点一滴能掀起涟漪、明天风和日丽for桂溪for高新区!”动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很多人第一次听到就喜欢了这首歌曲。“这首歌创作大概花了近一个月,其中作曲部分专门求助了四川音乐学院的老师协助创作,他们非常‘给力’。”桂溪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虽然歌曲比较简短,但是旋律十足,希望大家能喜欢。”
  为了弥补因为疫情不能举行线下宣传的缺憾,桂溪街道还以此在辖区内发起“世界地球日·和桂溪一起rap”线上传唱活动,组织号召辖区内的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居民等一起传唱,录制上传,并合成了一个线下自制传唱演绎版的《桂溪色彩》真人MV,以此希望社会大众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和行动,支持地球保护、桂溪环保工作。“很有意义,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环保意识。”成都美视学校老师王何梅在受到邀请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学生参加传唱活动。“rap的感觉很时尚,很好玩。”成都美视学校中国部学生曾泓霖说:“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会守护好这个美丽的星球。”
  据了解,桂溪街道将利用各种渠道传播本次环保公益动漫MV《桂溪色彩》,除了在辖区内商场、电影院、电梯间等户外屏进行播放外,还将在未来的各类活动和集体场合中进行传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