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昌乐:强化核心要素支撑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编辑:csm351
2022-04-04来源:昌乐融媒
  昌乐县企业坚持“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破难题、聚要素、积动能,以核心要素为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进而加快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在昌乐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的生成车间里,一个激扬的音乐声伴随着电钻的声音传出,音响调试工王安富正挨个对音箱进行检测,已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他只需耳听、眼看就能分辨出产品是否合格。
  【采访】昌乐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音响调试工作人员王安富
  这个音响在出厂之前先试高音、中音、低音达到标准了,在检测机器,就可以出厂了,不合格的前一个工序再维修,重新检测再出厂。
  质量兴,则品牌旺;品牌旺,则企业强。作为乐器行业的后起之秀,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虽然起步较晚,但得益于企业经营者超前的眼光和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思路,企业发展迅速,产品品种由单纯生成电吉他,扩展到电贝司、音箱等产品及相关乐器配件。
  【采访】昌乐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经理张隆纲
  产品品质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在保证品质方面,我们完善了公司质检部,根据乐器产品的特点,制定了严格的产品检测标准,在每一道工序都设置了质检员,严把产品质量,确保不让一件不合格的产品出厂。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乐器行业遇到了发展瓶颈,昌韵达乐器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危局,公司主动求新求变,通过抢抓机遇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还顺势补短板、谋长远,积极“蓄能”,企业经营效益实现了逆势增长。
  【采访】昌乐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经理张隆纲
  首先是丰富了产品品种,制定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生产方案,目前公司的产品品种达到了近50种,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再一个就是产品销售模式的创新,我们通过网络平台、手机在线直播、抖音等手段,加强对产品的宣传。同时,积极走出去,通过网络平台、展会等联系国外的第一手客户,扩大了产品的销售渠道。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县乐器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克服困难,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搭载跨境电商加速出海,主动提升产品质量,强化质量、品牌等核心要素支撑,从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打造自主品牌,乐器产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我县乐器生产和配件加工企业已发展到80多家,产品涵盖8大系列近400个花色品种,年产300万件,其中电吉他产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1/3。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