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西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观众称“耳目一新”

编辑:csm351
2022-04-17来源:中新网
  美国巴德东西乐团当地时间16日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了一场融汇中西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冰+煤”(Coal+Ice)纪实摄影展全球巡展暨大型气候主题艺术节的活动之一。
  当晚的音乐会用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融合的方式演绎了代表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器乐及声乐曲目,包括维瓦尔第名曲《四季》、中文歌曲《大海,我的故乡》、歌剧《白毛女》中喜儿和杨白劳的对唱等。音乐会在节目选择上响应了“冰+煤”主题,呼吁通过艺术引导人们关注气候变化、主张国际互助合作的理念。当晚的音乐会吸引了超过400名观众参加。

  著名唢呐演奏家郭雅志当晚使用唢呐、管子、笛子、葫芦丝、笙、和萨克斯管等东西各界的吹管乐器演绎了东西方多首经典曲目,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郭雅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西方乐器其实都可以和谐地融合在一起。现在世界纷乱,而音乐可以像润滑剂一样,将大家连接在一起,让大家汇聚一堂。这就是音乐的奇妙之处”。
  华裔观众迈克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当天的音乐会上西方乐器和中国乐器的融合让他感觉“耳目一新”,其中用唢呐演奏鸟鸣的部分“十分逼真、令人惊叹”。
  巴德音乐学院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著名指挥家蔡金冬表示,“音乐是我们这个变幻莫测世界中的一股凝聚之力。巴德东西乐团创造了西方和中国乐器之间的音乐对话,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需要更多的这种对话”。
  巴德东西乐团由巴德音乐学院美中音乐研习院发起成立,旨在结合东方与西方的乐器配置和音乐传统,集结中国民乐、西方音乐的艺术家们,寻求跨文化的音乐合作新模式。当晚在肯尼迪中心的表演是该乐团成立后的首秀。
  今年的“冰+煤”纪实摄影展是其全球巡展首次登陆美国东海岸,通过30000平方英尺沉浸式纪实影像作品将气候变化视觉化,旨在通过艺术引发人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思考。该活动由亚洲协会和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联合主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