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九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启幕

编辑:csm351
2022-04-08来源:柏斯音乐

  品牌赛事文化纽带
  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成果展示舞台

  “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发起举办的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品牌活动。2014年以来,经过广大音乐教师和音乐爱好者及其家长的共同努力,该比赛已成为宣传和传播音乐文化的纽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集音乐比赛、教学研讨、新作品展示和示范演出于一体的音乐艺术盛会。目前,该比赛已成为音乐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舞台,被誉为中国青少年音乐教育活动的“奥林匹克”。
  “长江钢琴杯”以每年一届的频率连续举行,已经成为湖北省覆盖面积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来自湖北省各高校及地(市)州赛区的数万名位选手在这一赛事平台竞艺、交流切磋,高度体现湖北省面向全体学生的音乐教育审美育人功能,为湖北省音乐教育事业更繁荣,增添一笔浓墨重彩。
  年度大赛乘风而来
  第九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启幕

  第九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和武汉音乐学院承办。湖北赛区将在41所高等学校和17个市(州)及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设置赛区或赛场,将坚持运用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评选模式,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推动青少年音乐教育事业发展。
  5大精彩,等你解锁
  1
  钢琴、声乐、二胡、古筝,满足多元需求

  从钢琴组的“独奏”“四手联弹”“中国作品”“爵士乐曲”,到声乐组的“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到器乐组的“古筝比赛”“二胡比赛”,丰富多样的赛事项目设置,满足不同专业音乐学子逐梦需求。
  2
  名师专家担纲评委,捍卫大赛公正

  为更好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大赛将继续坚持运用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评选模式,特别邀请各音乐专业的权威专家及教育家组成评委团队,他们将以严谨、专业的态度,为所有参赛选手构筑起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
  3
  赛区、赛场覆盖湖北,让梦想更近

  41所高等学校,17个市(州)及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的赛区或赛场设置,只为让每一个爱乐学子都能于方便快捷中到达舞台,抵达梦想。
  4
  组别设置科学化,让热爱更精准

  无论是“专业组”的音乐才子,“高校组和艺术中专组”的在校英才,还是“非专业组”的少年少儿学子,“优才组”的优秀钢琴专业少儿,不同年龄不同程度的组别设置,让每一位热爱音乐的你都能在这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充分施展才艺,全面呈现湖北音乐教育发展的面貌。
  5
  线上、线下分类进行,让比赛更安心

  为持续有效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大赛根据不同类别乐器演奏的属性,根据初赛、决赛的差异性,制定了适合特定乐器和特定比赛阶段的参赛形式,有效结合线上、线下评审方式,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
  长江钢琴琴音不辍
  陪伴音乐学子璀璨每个瞬间

  作为历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的指定用琴,长江钢琴已携手数万楚天学子,呈献了无数个精彩绝伦的音乐瞬间。这一次,长江钢琴将继续不负众望,以品质琴音呈现每一位选手的美妙演奏,守护每一个音乐梦想。
  笃行逐梦,不负韶华。长江钢琴预祝所有选手不懈攀登、赛出最好的自己,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最美的自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