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以美育人 润物无声

编辑:csm351
2022-05-19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美育共建基地”落户广报教育项目

  日前,“青少年美育研究”课题广东省高中座谈会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美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和衡立·广报人文艺术高中部以线上方式同步举行。为了推动青少年美育改革、研究和实践工作,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与衡立·广报人文艺术高中部达成合作共识,携手共建美育教学基地,探索美育专业人才早期培育及选拔的规律,融合创新美育教育的模式,从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在此共同的目标下,“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美育共建基地”正式在衡立·广报人文艺术高中部授牌落地。
  此次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合作共建美育基地的衡立·广报人文艺术高中部是由广州日报·粤传媒携手广州高新教育集团基于肇庆市衡立高级中学(筹)基础上联合打造,隶属于肇庆市衡立高级中学的二级学部。学部以“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办学使命,以“打造传媒艺术高中美好发展范本”为品牌定位,对标800多所综合性大学和44所艺术类大学的特长生招生要求开设播音与主持、影视戏剧表演、编导、摄影、服装表演、美术、音乐、舞蹈等全科艺术专业课程供学生个性化选择。在教学理念上,强调夯实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坚决扭转片面应试、突击应考等不良教育倾向,构建针对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艺术双学教育”教学教研体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师资上,则是汇集一大批省市重点中学的骨干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奥数金牌教练等教学精英。其中,有正高级、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10人,高考研究名师8人,清华毕业生1人。
  办学地点位于广东省肇庆四会市城中街道,地属广佛肇教育新城,距广州5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学校建设用地面积23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周边科普教育养殖基地240亩,将于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廖文:期待广报教育项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教育“新名片”
  获悉衡立·广报人文艺术高中部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学,长期研究基础教育发展的华南师范大学未来学习空间研究中心主任廖文博士特别为该项目发来题为《新传媒·新百年》的寄语。
  新传媒新百年
  人的成长需要良好的育人生态和教育文脉的润泽和滋养。广报人文高中部的创建,立足各类学生个性化优势发展的需求,以“传媒艺术+国际交流”为办学特色,以美育教学为底色、传媒艺术特色为先导,启动适应未来变革与新招考背景的教学创新实践。
  该校勇担传媒教育先行者的重任,力争成为培养学生具备一流科学文化素养和一流传媒艺术素养的“双一流”传媒艺术特色高中标杆校,积极开辟湾区特色传媒艺术教育新疆域,志在孵化一批在世界传媒艺术领域具有强大发展潜能与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志在对标一流的国际艺术高中,加强与国内外一流传媒艺术高校的联系,搭建学生国内外升学平台,构建美好发展生态圈,实现联动发展,成为驱动多主体联动发展的高品质学习场所。
  人的出彩需要外部的条件和助力,也需要个人非比寻常的付出。我们更要打开思想之窗,勇于变革创新。人类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需要构建心灵家园的“创新者”。在时代的召唤和锻造下,在国内外名师的点拨和指导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一群拥有美的超然禀赋、拥有对传媒艺术的无限热爱的青少年,必能激扬青春,书写无悔人生,牢牢掌握未来。
  未来的教育需要想象力和行动力。我们期待这所具有全面创新基因的特色学校横空出世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教育“新名片”,为未来的传媒艺术发展培育时代菁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