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学习音乐不是培养考级机器

编辑:csm351
2022-04-08来源:作者:陈荣铃
  当今社会很多家长追求考级的速度,而忽略了学习音乐的本质是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枯燥的弹奏和快速的拉升并不能让孩子从中得到快乐,甚至对于学习乐器产生了抵抗心理,陈荣铃老师本科毕业后先后执教于北京宣武老龄大学和北京新国乐艺术中心,学生跨度较大,有学前儿童,亦有退休的大学教授,在教学过程中探索不同年龄段的教学方案。
  学习乐器不该是枯燥的弹奏,而是学生对于音乐的理解和享受音乐的过程,教学中融入了音乐基础理论讲解和乐曲情感表达精讲,从而让学习不再是枯燥的弹奏,是享受音乐的过程,主张“不培养考级机器”的观念,让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既学习到了弹奏技巧、音乐理论,还能感受到音乐的陶冶,只有让学生感受到音乐带给他的快乐,才能真正的学习好音乐。
  作者简介:陈荣铃
  陈荣铃,出生于贵州,古筝演奏者、教师,音乐表演学士,6岁起跟随启蒙老师陈灵芝教授习筝,多次获得国内民族乐器比赛奖项,2013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就读,长期付北京学习,期间得到了邱霁教授、王中山教授、周望教授等大师的悉心指点,并跟随学校赴台湾、泰国、新加坡进行文化交流,2016年获得国际华乐杯中国民族器乐大赛金奖,同年5月在北京举办“陈荣铃古筝独奏音乐会”,并发表论文《如何处理好古筝演奏中的技巧与情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