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纽约50美金一堂课的音乐早教班到底值不值?真能锻炼社交能力吗?

编辑:csm351
2022-04-24来源:音乐早教
  音乐早教班带给孩子的其实是这三点:1、促进宝宝全方位的感官发展2、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3、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想培养孩子从小对音乐的兴趣和感觉,市面上的音乐早教班多、价格又不低,听说还能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
  到底要不要上?
  为什么?
  这个问题,我用当年带小D上早教班的亲身经历谈谈音乐早教班究竟能给宝宝带来的东西。
  对于音乐早教班大家产生分歧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是期待值不同,在分享我个人观点前,我想先澄清几个关于早教班认识的误区。
  误区1:去早教班学习出成果
  这里有一个非常严重的概念混淆,“早教”不等同于“早教班”。
  早教更多地应该体现在每天每时每刻和孩子互动中,而不是仅仅指望每周一两次的早教班。
  如果你期望宝宝参加音乐早教班后,可以唱几首歌或者摆弄几下乐器,那你一定会失望的。所以,请调整自己的预期,少一点功利心,也许收获会更大。
  误区2:增进宝宝社交能力
  早教班会增进社交能力,其实这是误导。
  孩子的发展有自己的规律,比如3、4个月的时候不怕生,到了6个月以后反而怕生了,只爱熟人抱了。这其实说明她的认知发展了,知道区分“生人”和“熟人”了。
  我们可以继续带宝宝接触其他孩子,但需要尊重宝宝自己的意愿,不要强迫宝宝一定非要和陌生人打招呼、和其他宝宝互动。
  误区3:我带宝宝去早教班学习
  小宝宝的人生使命就该是“玩”,而不是“学习”,玩得越多,玩得越好,大脑潜力就开发得越好。
  父母一定要明确主次,其实不是宝宝在学习,而是我们在学习。
  小D从小就接触音乐早教班,在做过很多尝试后,我总结音乐早教班带给孩子的其实是这三点:
  1、促进宝宝全方位的感官发展
  2、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
  3、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而这些,其实不一定必须去早教班才能实现,在家也一样可以。
  可以这样做
  1、创造一个音乐的环境
  每天放一些音乐给宝宝,可以是古典歌曲,可以是童谣,如果你有意培养双语宝宝,记得每天中英文歌曲轮流切换。这些潜移默化的“磨耳朵”是最早期宝宝的早教。
  2、尽可能地调动宝宝的五感
  给宝宝做被动操、抚触时,看着他,对着孩子说话或者温柔地唱歌。唱儿歌时,记得配合一点肢体语言,一开始宝宝不会时,我们可以手把手一起做,慢慢等宝宝大了就会自己模仿。
  3、用心陪伴
  这个真的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当年带小D参加音乐早教班后,我自己最简单的一个改变就是,每次和小D一起玩的时候,就把手机放在远处。
  无法触手可及后,我不会再想着要去给她拍照,不会再想看看朋友圈还有什么消息,而我想到的就是我和小D,我们两个可以怎么一起玩。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改变,但真的大幅度提高了我和小D亲子互动的质量。其实,音乐早教班带给孩子最多的是快乐,让她知道外面还有一个和家里很不一样的世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