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浅谈艺术教育对少儿的重要意义

编辑:csm351
2022-05-09来源:sohu.com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丰富,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艺术培养。
  特别是现在80、90后的家长们,他们的教育观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的学业表现已经不能用来衡量他们的能力了而是更加重视孩子综合素质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艺术教育既是美育的核心,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开启孩子们感知力、理解力、想象力、创造力,使人的内心情感和谐发展的重任。
  在现代社会,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使人们的物质生活更加舒适,但是高效率的工作节奏也加重了人们各方面的压力,而孩子们在现在的科技时代里饱受各种电子设备的荼毒,因此我们更需要对孩子们进行精神层面的培养,而在这种情况下艺术格外受到现代人的青睐,通过对艺术与美的追求,提高孩子的价值,达到个性的发展,实现人格的完善。
  艺术修养是人的文化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但是真正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还需要掌握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把欣赏中的感性经验上升为理性认知。
  艺术教育可以培养和健全人的审美心理结构,培养人们敏锐的感知力、丰富的想象力和无限的创造力,通过艺术教育可以培养人们美好、和谐的情感和心灵,从而实现完美人格的构建,使人进入更高的精神境界,成为一个具有高尚情操的人。
  所以,艺术教育既是一个人获得全面发展的保证,也是社会实现全面进步的基础,更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需要。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认为,艺术教育对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于全民族精神素质的提高,对于人文精神的高扬,都有不容忽视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