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类似音叉尖塔的音乐学校

编辑:csm351
2019-02-19来源:好奇心日报

  澳洲建筑工作室palassis architects在珀斯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区,完成了一座类似音叉尖塔的教堂音乐学校,旨在为 St.Georges Cathedral合唱团提供建筑设施。该设计于2018年11月获得澳大利亚国家遗产类建筑奖。项目受该市委托而作。
  该音乐学校为Cadogan Song School,占地200平方米,是一整座由玻璃和混凝土制成的两层楼白色结构,灵感来自大教堂柳刀窗(lancet windows),周边教堂包括St. George's Cathedral(圣乔治大教堂)、Burt Memorial Hall(伯特纪念馆)、Church House与the Deanery。学校部分建于地下,以尽量减少其占地面积来保存历史区的景观。


  建筑师对该区域与城市规模形式具有清晰认识。在设计构思过程中,palassis architects运用颜色逻辑引入历史对话,鲜明白色主调延续了隔壁建筑物the Deanery的色调,同时,音乐学校其不断重复的尖拱垂直性与另一侧Burt Memorial Hall相互映衬。因此评委会评论道,“学校坐落在大教堂和伯特纪念馆之间,却对视觉进行重新定义。”


  同时,用途与材料各有其功能性。Cadogan Song School建筑包括一个主厅、音乐库和储物柜设施。入口处,通过广场大厅较低的地面差,与原有建筑形成视觉区别,并允许自然光线过渡进入,从而形成充足采光。


  进入内部,拱形大厅引用大教堂深处“地下”概念,代表对宗教内核与背景的理解。这个空间包满定制的磨砂隔音板,地面铺盖坚固的橡木地板,大厅旨在与圣乔治大教堂达成“声学匹配”。与此同时,拱形天花板由混凝土梁柱与穿孔黄铜板组成,允许容纳空调、照明及消防设施。
  评委会为此点出,“Cadogan Song School引入了一系列抒情形式,与该区域建筑遗产保持一致,同时清晰地诠释了当代天堂之歌”。














图片来源:澳洲建筑工作室palassis architects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