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人工智能会成为音乐的未来吗?

编辑:csm351
2019-03-14来源:长安金融网
  他们可能永远无法填补体育场的摇滚音乐会,但计算机正在音乐行业取得进展,能够制作歌曲 - 并且令人信服地如此 - 正如South by Southwest音乐节所示。得克萨斯州。


  已经制作了一张完全采用人工智能制作的八首曲目专辑,这是史无前例的壮举。
  去年秋天,YouTube明星Taryn Southern发布了“I Am AI”,他不知道如何演奏任何乐器。
  “对于我2017年的第一部音乐视频,我作为一名非音乐家有很多摩擦,”这位年轻的艺术家周日在3月8日至17日举行的电影节上对小组讨论说。“我写了歌词,我有一个旋律线,但很难编写和录制真实的音乐。” 这位流行艺术家说她两年前开始尝试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音乐创作软件Amper合作。
  “在两天之内,我创作了一首我能感觉到的是我的歌,”南方说。“这意味着我不一定要依赖其他人。”
  Amper由一群工程师和音乐家于2014年在纽约成立,是十几家初创企业中的一员,他们使用人工智能打破了传统的制作音乐的方式。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rew Silverstein表示,其目的不是要取代人类作曲家,而是与他们合作以实现他们的目标。
  他说公司依赖很多源材料 - 从舞曲到古典音乐 - 来制作定制歌曲。
  西尔弗斯坦说:“安培的想法是让每个人都能通过音乐来表达自己的音乐,而不论他们的背景和技能如何。”
  Amper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吐出歌曲之前选择音乐类型(说唱,民谣,摇滚)和情绪(快乐,悲伤,驾驶)。然后,用户可以改变速度,添加乐器或将其切换到结果令人满意。
  Amper在South by Southwest创作的两首歌曲 - 使用公众选择的流行音乐和嘻哈音乐作为流派和温柔或悲伤的情绪 - 显然不太可能位居榜首。但这些作品非常适合耳朵,可以完美地用作背景音乐来演示视频或电脑游戏。
  这种歌曲被Amper描述为“功能性音乐”而不是“艺术音乐”。
  “一个创造性的工具”
  南方说,在她获得正确的曲调之前,她已经在自己的专辑中重复了几十次音乐。
  “对我而言,这只是我在创作过程中可以使用的一种工具:我仍然是编辑,我仍然处于驾驶员的位置,”她说。
  然而,她承认,当她的专辑出现时,她的专辑会被淘汰,就像其他音乐创新一样,例如合成器或帮助艺术家唱歌的软件。
  计算技术领导者和战略家Jay Boisseau预测,未来计算机将会产生越来越多的音乐,但机器不太可能完全取代人类的触觉。
  “我们将听到很多由电脑组成的音乐,而且没有任何问题,”他说。“但计算机不是很擅长创造力......他们分别是0和1。
  “他们可以找到模式,但他们不像人类一样,特别好,超越他们的训练。他们是工具。”
  对于在他的作品中使用人工智能的美国电影制作人和作家兰斯威勒来说,机器和艺术家之间的合作不应该被嘲笑。
  “它主要使你能够改善你的工作方式,增强你表达创造性思维的技巧,”他告诉小组讨论。
  他补充说,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有其局限性,并且不可避免地在某处失败。
  “这就像是和一个小孩互动,”他开玩笑说。“这可能非常有气质。你需要放置模式,这样才不会伤到自己。”
  西尔弗斯坦强调,虽然人工智能有助于实验客观目标,“是或否答案”,但在艺术实验中,它远非完美。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样的争论并不令人信服,正如英国音乐家在音乐节上所证明的那样,他们对比赛并不满意,并质疑创造性这个词在谈到计算机产生的音乐时是否适用。
  “它仍然是一种算法,”Boisseau承认道。“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会喜欢它,但它并不是全新的。
  “随着当前的技术发展水平,它不能'创造性',”他补充道。
  西尔弗斯坦迅速回答:“还没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