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梁欢:电子音乐是一种生产权力下放的音乐

编辑:csm351
2019-05-13来源:Yes娱乐
  Yes娱乐1月7日综合报导 2019年1月7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在水星”厂牌服务艺人,电子音乐制作人、导演梁欢发布了个人创作单曲《让人尴尬的跳舞音乐》,歌曲讲述了一首歌有了自己的意识,以及梁欢与它之间的对话。


  《让人尴尬的跳舞音乐》是一首Techno音乐,这种风格的音乐在美国和欧洲拥有相对固定的受众人群,由于国内听音习惯的差异,Techno在国内一直被视为小众音乐。随着国际各大电音节进入国内,电子音乐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和生活,在电子音乐节和电子音乐综艺中常见的EDM音乐,其欢快的节奏能快速调动观众情绪,给予愉快的现场感受。与主流的EDM相比,Techno音乐则更注重声音设计与氛围营造,对电子音乐制作人的制作水准有更高的要求。


  由日本音乐家坂本龙一、高桥幸宏、细野晴臣所组成的电子乐团YMO(Yellow Magic Orchestra)把少年时期的梁欢带入了电子音乐世界。受他们长期影响,梁欢在编曲和声音设计上一直努力进取,并逐渐掌握了电子音乐各环节的制作。从两年前的《2101》到即将发行的《药物进化》,梁欢从词曲创作者逐渐升级为词曲、编曲、录音、混音、母带包办的制作者,并且始终没有停止探索属于自己音乐风格的脚步。这首《让人尴尬的跳舞音乐》就是梁欢的一次新尝试。
  梁欢认为电子音乐在今天更应该被视为一种生产权力下放的音乐,如同以前拍摄照片需要购买专业又昂贵的摄影器材,现在用手机就可以拍;只要有一台计算机,人人都应该可以制作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