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创新中国发明音乐会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6-01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记者:吕家佐

  2019年5月21日,由国图艺术中心与北京市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书香筑梦,科技兴国——创新中国发明音乐会》在国图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晚会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创新成果,讲述发明故事,普及科技知识,是国家图书馆科技活动周系列公益活动的一个亮点。
  音乐会围绕“科技创新”主题,采用智能小提琴、十孔葫芦丝、双箱古筝等一批创新乐器进行演奏,还围绕科技与文化生活,设计了合唱、朗诵、歌舞、魔术、相声等节目,集中展现了科技创新与文化生活的紧密结合,用艺术化的方式展现科技发展。
  音乐会上,主持人与嘉宾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读者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中国天眼守护神”“走向成功的重要一步(突破高铁发展瓶颈)”讲述了建国70周年以来,科学工作者们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做出的努力。“堰塞湖涅盘重生”和“航空材料的技术突破”与观众分享了国图人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和馆际文献交流,及时、精准提供相关信息服务,为抗震救灾和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
  据介绍,国图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图艺术中心还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古琴与电脑》《中国老电影数字修复》《电影视觉特效新发展及技术解密》等公益讲座,介绍科学技术在艺术领域的广泛应用。 
  此外,《古籍的书页版式与线装装订》以及《中国古代绘画鉴赏课》公益实践课,将带领读者亲身体验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师们的工作,体会技术发展对古籍修复和文物鉴赏的重要影响。
  2019年也是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在这110年中,科技的进步为图书馆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而国图馆藏资源也对国家科技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