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上演“未来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6-23来源:千龙网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未来音乐会”3D音乐《中国十二生肖》将在6月23日晚20:00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首演。
  组曲《中国十二生肖》作曲、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李小兵教授介绍:这是一台以“未来音乐会”命名的跨界融合项目,音乐科技亮点主打的是原创的3D音乐,加上虚拟主持人,机器人,人工智能伴奏,5G+VR/AR共享平台,大型多媒体等诸多现代元素,希望是一场既有艺术高度、又有情趣,与众不同的音乐会。
  3D电影、3D视频,可能大家都感受过,但真正意义上的原创3D音乐也是值得期待的。3D音乐是基于object运动来控制多维信息,而不是传统意义上5.1,7.1那种基于音箱数量的声道概念。这种“跑动起来、流动的”3D全息音乐将是未来音乐的一部分,必将取代传统的立体声音乐。
  组曲《中国十二生肖》由十二首民族声乐艺术歌曲组成,要求演唱者具备较高的技术,融合中国民歌、戏曲等多种元素,结合了计算机音乐、人工智能技术、新媒体艺术等创新性表达形式。希望国内最顶尖的团队打造的这台视听盛宴“未来音乐会”3D音乐《中国十二生肖》会给你未来的音乐体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