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索尼也用AI辅助音乐创作 将节奏乐器转化为鼓点

编辑:csm351
2019-08-17来源:环球网
  人工智能兴起后,应用遍及各行各业,在音乐领域除了一些初创公司之外,现在巨头索尼也加入了进来,就该公司透露,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可以创建追踪鼓点。索尼称,人工智能能够基于歌曲中使用的乐器创建出符合节奏的击鼓节奏模型。
  为了训练人工智能系统,索尼的研究人员收集了665首不同歌曲的数据,这些歌曲来自流行音乐、摇滚和电子乐等多种音乐类型,所有歌曲都有节奏乐器的特点。可以将其作为单独44.1K音轨使用,通过这些音轨信号的前后节奏,研究人员在所有振幅峰值处设置鼓点样本以此来创建击鼓节奏,无论歌曲的节奏、速度或者时长如何变化,人工智能系统都会根据周围其他材料的特性有条件的生成鼓点节奏模型。
  索尼并不是唯一一家尝试用人工智能辅助音乐的公司,Facebook就曾使用人工智能将一种类型的音乐转变成任何其他一种风格;谷歌也尝试了人工智能创造艺术的能力,他们创造了一个名为Magenta的项目,目的是生成音乐化和视觉化的创作。其他还有一些初创公司利用机器学习创造出吉他的音乐片段甚至完整的乐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